close

最喜歡


看阿爸由下而上抬起右手揮著說:「緊去呷飯」,頓時讓我覺得像是一個小孩子,有種被疼愛的感覺。吃飯時我總是坐在烘碗機前這個位置,這是一個很不好坐的位置,但是卻保證能夠坐在阿爸的旁邊。有一次吃飯時我看阿爸一直注視著那盤雞肉,像是在尋找什麼似的,我問他要吃什麼?我幫你夾!阿爸靠著我小聲的說「擱一塊!緊夾去呷」,我伸出筷子夾起那最後一塊雞胸肉。我忘記那塊肉的味道了,只記得那時候一陣鼻酸,這就是為什麼我總喜歡坐在烘碗機前面,因為可以保証一定會坐在阿爸旁邊。


 


最不捨


    看著阿爸揮著右手說「緊返去!開卡慢ㄟ!」從他瞇著眼的眼神,我看到了他的不捨,看到了他的期待,他不捨我們要回去台北,他期待我們什麼時候回來。溪底八號這家人每個都像ISO 9002生產的標準產品,個個多愁善感淚腺發達。不管是長短假期,每次要回台北一定會弄的離情依依。阿爸似乎是在叮嚀我──你要勇敢!你要堅強!小心開車平安回到台北。後照鏡裹阿爸的身影越變越小,直到離開視線…..我在心裹說「有時間我ㄟ緊返來」。


 


最難過


    這一次您不再揮手了,您只是努力的坐起來,用右手撫摸您的額頭,似乎要把侵襲您的病痛給抓出來。您沒有成功,醫生也束手無策,我充滿無力感,我不知道要怎麼幫您。那一夜您睡的那麼熟,那麼安詳,我不想睡,我興奮的打電話告訴其他人「阿爸很好!」,原來您準備好了,想回家了──


。看著晴晴的驚慌失措,看著敬傑嚎啕大哭,看著月愛近乎崩潰。我告訴自己要勇敢、要堅強。在回家的路上彷彿又聽到您的叮嚀──開卡慢ㄟ。


 


 


 


 


 


 


 


 


 


 


 


                     小賴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