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看著你慢慢走遠的背影,直到你進機場管制區的門

我朝著反方向走去,心中有些許的不捨還有對你的祝福

法國,一個我們不熟悉的國度,一段離家一萬公里的陌生

這次我們沒能陪伴你的過程,需要你自己了解勇敢是什麼的旅程

小孩在大人的世界被定位為需要呵護也被認為是要被保護的一群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在你學習獨立之前,我們必須學會放手

接下來,我會很開心地在一旁看著你

看著你開創屬於你自己的精彩

9.jpg

多多跟小樹開心的來為你送機,這樣的笑容才是標準的SOP

在眾多阿姨心中你是她們的小小孩,阿姨們個個都是感性到不行

我很怕去想像如果你的阿姨們都來到機場那將會是什麼樣的畫面

此次的國外學習之旅,要記住每位阿姨的貼心叮嚀

她們都很疼愛你,從你出生那天開始,你是在疼愛中成長

2.jpg

上一次你來機場是送姊姊去德國

這次她陪你到這是你要到法國

學習過程中你跟姊姊都有自己的目標

你們也會為心中的目標前進並努力實現

看著你們,我心中完全沒有驕傲

是,欣慰

4.jpg

小樹,此趟的專屬行李弟

堅持要幫你拖行李,在他心中為你服務似乎是一種榮耀

你是他的偶像,在很早以前就對你有著佩服

你們認識很久了,有多久呢?

10.jpg

這個時候開始的吧

從這時候你們建立起深厚的友誼與親情

照片裡標示的時間讓我才想起原來時間過得這麼快

而你跟小樹就是在時間滴答聲中成長並且精彩

接下來,也會在相互鼓勵中創造更高的不凡

5.jpg

3.jpg

有一天小樹也會跟著你的步伐走進他的學習之旅

你今天的勇敢與獨立都會在小樹心中留下一個深刻

過些時候我相信你會推著小樹的行李幫他送機,看著他出國留學

到時候我依然會幫你們拍照,我會想看小樹他爸他媽熱淚盈眶的表情

11.jpg

阿嬤,李家莊的大家長

敬傑你一定要記住,阿嬤不只是阿嬤而已

阿嬤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貴人

對你來說,阿嬤的重要遠遠超過我或是你媽

永遠要保持這樣的笑容面對阿嬤,

因為阿嬤,才會有今天的敬傑

6.jpg

李家莊,現今社會少見的大家族

和諧,融洽,並且團結的家族

阿嬤,阿姨們,姨丈們,表哥表姊還有蘋果妹

大家都開心地給你祝福

因為你的勇敢,你的獨立,全家族都為你喝采

7.jpg

你阿母不敢露臉,派Q寶出來給你一個開心的笑容

從你開始學說話時,你不叫她阿姨,你只叫阿母

你阿母無敵感性,超愛哭的

當年你雅惠阿姨,離開她到直線10公里外的景美高中讀書

你阿母可以在公車上一路哭回樹林,所以這次她沒到機場

Q寶這笑容,還可以吧

8.jpg

如果說,有人用體力爬上百岳看山上的風景

那你是,用勇敢的心踏上學習生活的高點

如果說,有人用意志力跑完馬拉松體驗人生

那你是,用一顆專注的心實現你人生的夢想

法國,一個遙遠的國度

希望你用勇敢體驗這一個陌生

希望你用專注完成人生的夢想

期待,這一趟學習之旅

精彩你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