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沒這樣站在一塊

大夥似乎忘了上一次是爬哪座山

或許是工作忙碌,也許是假期難喬

但是快樂幫主蓮蓮開了一個所謂的吃喝玩樂快樂行

讓所有人莫名地浮現躺在草地看白雲的輕鬆

就這樣,我們聚在名氣挺大的環山部落

我們都相信這一個輕鬆行

都相信了

環山部落,海拔2000公尺

抬頭看到的都是有名的百岳

雪山,奇萊,中央尖,大霸尖山,南湖大山

因為台7甲線的暢通,很多山友都是來到這作行前的休憩

站在山上看著更高的山

心中有的是喜悅,放鬆的喜悅

環山部落

有雪梨,水蜜桃,蜜蘋果

更多的是高冷蔬菜

陽光照耀下的高麗菜,翠綠的樣子誰都想咬一口

早上農民會開啟機械化澆水

晨曦,水柱,和我們驚奇的臉

平岩山

一個從來沒聽過的中級山

一顆深深相信幫主說過輕鬆行的心

我們毫無戒備,不以為意

出發前夥伴們擺出臭屁的陣勢

開心的說

出發囉

登山口起登

有一公里長的落羽松步道

踩在柔軟的落葉步道上

心中暗暗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幫主

爬山嘛,就是要來這種地方

腦海瞬間浮現一個場景,嘉明湖也有著兩公里長的落羽松步道

不會吧

幫主告訴我們快樂行時的眼神那麼堅定

應該不會騙人

轉個彎,進入爬坡

呼吸開始急促,喘息聲變大

額頭上斗大的汗水開始滴落

每個人說話的聲音變小,回答的次數變少

長長的陡坡,不管轉幾個彎它都還是爬坡

這時,蓮蓮跟我說爬過平岩山很多人會跟我比讚

國舜跟我說,玉山沒什麼,平岩山夠力

我的心,盪到谷底

一路爬坡,5公里要爬升700公尺

兩千多公尺的高度上夥伴們努力吸著氧氣

芒草堆裡鑽進又鑽出,雙手早就掛滿傷痕

離開芒草堆,眼前是一片箭竹林

爬坡已經讓人費力,箭竹林的推進更是慘烈

雖然體力早已用盡,夥伴們還是叮嚀要小心

有人滑倒,有人被箭竹打臉

此起彼落,都是唉呦聲

松葉舖滿地走起來特別柔軟

遇到這樣的坡度,特別的滑

每走一步都要用力,都要撐住

小腿要用力,大腿要用力,腰桿更要挺住

這時候只剩大腦 一片空白

連抱怨都沒力了

阿彬負責開路

一路上他用屬於自己的方式為自己加油

什麼方式,我記住了幾句

中央尖,好累喔

北二段,好恐怖喔

奇萊山,痛苦啊

下次敢不敢來,不敢了啦

一路上,阿彬這樣一直唸

山豬池,2370

這裡是山豬最愛的地方

是牠們的泳池,也是牠們玩耍的地盤

這種高度,冬天應該會結冰

我想,這邊的山豬應該也會溜冰

茶壺山岩壁,我們一起走過

是山羊回家的路

七星山竹林,我們也走過

是兔子回家的方向

平岩山,我們來了

這裡是山豬的後花園

阿彬是爬山高手,也是野溪溫泉的探險家

他都累了,我們是有多慘烈啊

標高大概2600,一個高山水池

水池有很多蜻蜓飛舞,池裡游動的蟲應該是蜻蜓的幼蟲

大夥在這休息,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糧食

好累,體力早就用完了

能上到這裡靠得只剩下意志力

有人說出不走了,不攻頂要待在這裡等

雖然我心中暗暗竊喜,但我知道不容易

爬山除非萬不得已,不會留下落單的人

一定是團上團下,這是登山最重要的準則

同伴們休息越久會越不想走

幫主也沒有催促大夥繼續往前

我真的以為這裡是折返點

突然,隊友菲菲看情勢不對

大喊,不走我就告你們

如果不跟她一起攻頂就一定請律師告我們

我想,菲菲告我們的理由應該是耽誤她的青春

她可是從高雄搭高鐵北上會合

平岩山沒攻頂,她會氣炸

繼續走

撐住也要繼續往三角點走去

平常安分守己從來都是奉公守法

要是因為平岩山沒攻頂被列為被告

要撐著

要陪菲菲走上去才行

主峰前200公尺的難度不輸玉山攻頂

一段又一段的爬坡

一個又一個假山頭

總讓登山的人意志力磨盡

以為看到天空就是到頂,努力爬上才發現又一道牆

山頂展望很棒,正面對著是中央尖山

一座山友最敬佩的台灣第一尖

隊裡最厲害的行動福利社

小花的背包就像多拉A夢百寶袋

黑松沙士,雪碧,巧克力餅,牛肉乾

哪天上到另一座主峰

小花如果拿出北平烤鴨或鼎泰豐小籠包

我不會覺得驚奇

 

彩雲,佩瑩

紅衣服的彩雲是這次的主廚,佩瑩是二廚,智慧是三副

這趟出來,吃的是五星級料理

感謝她們盡心為大夥做出可口又美味的料理

我們從陌生到熟悉

我們從熟悉到相惜

我們都知道生命的旅程需要這樣的相聚

每一次的見面都親切

我們也知道這樣的笑容不容易

因為我們用這笑容妝點生活

平岩山不容易,很辛苦地走上來

這是我最近的距離看著中央尖山

小花走了四天才上到中央尖

此刻,快樂幫沒有人提議什麼時候走上去那座尖尖的山

我們不追求百岳,我們在乎的是每次相聚的快樂

快樂幫的人努力累積每一次辛苦中小小的快樂

我們知道,這些小小的快樂

是將來

我們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