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好藍,今天的天空很美,沒有灰白只有一片讓人想微笑的湛藍


忘了現在是冬天,山上才有的舒服景緻卻在台北街頭也看到了


天空的湛藍似乎搭配了小朋友的笑容,一起慶祝史上最長寒假的到來。


來到華納威秀搭上流行的末班車,選了   阿凡達  享受那3D的刺激,看看影評人給予最高評價的電影是如何擄獲影迷的心。


阿凡達  集聲光與創新動畫於一身,故事說著貪婪帶來的殘酷與真心信任後的無限期待。電影製片的聲光科技給了觀眾3個小時的感官刺激,我也不例外,但我深深的被阿凡達與納美人間的信任深深感動,一個想要融入族群的慾望強烈到可接受各種艱辛的挑戰與測試,最終獲得族群的熱誠擁護畫面讓我為納美人的單純無私而感動,也為片中男主角為納美人登高一呼群起反抗的畫面而動容。


 


人類的貪婪已毀了原本美麗的地球,現在更為了稀有金屬的開採不惜發動戰爭毀了納美人的家園,也危及潘朵拉星球更珍貴的網絡世界,傑克與奈蒂莉間的情愫牽引者不同族群的信任,這個 信任 讓地球人的貪婪無法在納美人的誓死守護家園之下取的任何便宜,也因為信任才挽回潘朵拉星球的美麗世界。


 


或許感官的刺激讓人覺得值回票價,但那故事情節所傳遞的  信任,讓我深思,人與人之間有著信任與被信任的兩種感覺,這是我們不同於其他生物所有的特質,信任是一種完全的託付,舉凡各種大小事都可以放心的交給你信任的人,就算是生命這樣獨一的大事也敢託付在別人手裡,就只因為  信任。


被信任   比信任更難完成的使命,如何不在私慾私利間去想任何平衡才值得談被信任,需要一種可以犧牲自己所有一切的心態才可以完成,很多時候面對所有想的到的狀況都要把被託付的責任擺第一位,這不容易,所以被信任比信任更難。


小週末,我看了阿凡達,我感受到了電影院裡的聲光刺激,我的感官獲得了3個小時導演製片們所給的快樂,我的心獲得了票價無數倍的頓悟。


做一個信任別人的人是勇者,做一個被信任的人是勇者,更是強者。


兩者皆難,但不去做怎知道難在哪呢?



 







以上兩張圖片都是華納威秀影城的電影劇照


攝影最難拍的是光與影的協調      人像最難拍的就是眼神的傳達


兩張劇照中女主角的眼神都傳遞出 期待 的感覺


期待 信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