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離天空最近的地方


我將目光遙向最遠最遠的天際


雲海、山巒、旭日、心跳聲,陪我一起


心中一直存在的玉山畫面,今天加入了我的身影


默默給自己一個掌聲,輕輕說聲:我做到了


在山頂,主峰上


我說出答應過的承諾


願妳們都可以快樂,都可以順心


都可以心想事成



凌晨130分整裝,230分出發


頂著燦爛星空,看著銀河星雲


展開2.4公里 的攻頂路程,爬升550米 的高度


每一個步伐的前進,每一個高度的上升


靠著頭燈的亮光,踩著前面的步伐


努力的在高山上呼吸


我知道此行的目的,我相信努力後的成果




2.4公里的路程,2個小時的折磨


這不是人類該有的步道,只看過動物頻道裡的山羊來過


幾近70度的陡坡,只有手腳並用才上的來


每一步都是驚險,每一步都要努力


凌晨的出擊,只為了看那


旭日東昇





站在主峰,東西南北四個視野


我在日出前拍下所有山巒


山是偉大的,山是神聖的,山讓我敬畏


攝氏3度的低溫,強勁冷風吹過臉龐


我知道我興奮著,因為感覺到心跳


此刻,沉默


我只想留住這影像,我只想留住這感覺





鏡頭裡有點霧濛濛


實際眼裡是一片流動的雲海


風起雲湧,讓人感覺眼前是有生命的


流動的雲海以雷霆萬鈞的氣勢滑過山與山的啞口


是真實,也像是夢裡


我愛上這有生命的雲海




日出,看的見陰影快速的後退


只有短短幾秒可以抓住地球的轉動


陽光照亮了山林


我在3952公尺 上,看見了大地的運行


生命真的向前進,一直不停的向前


生活也該像這樣,不斷不斷的推進


生活是要讓生命更有意義


更有色彩的意義


值得一提的風口


距離峰頂100公尺 左右


在這長廊裡,算是一片寧靜


走出長廊卻是讓人站不住腳的風勢強勁


聽得見狂風呼嘯吹過的聲音


大自然總是在努力的最後再給一個考驗


走過最後的難關,看的見大自然給的饗宴






一路摸黑上來,只覺得辛苦


只覺得是體力與意志力的考驗


以為自己熬過來了


哪知,我的媽呀


這碎石坡深不見底,連沒有懼高症的我都傻眼了


星空下走上來,是一片美好景像


陽光下走下來,絕對是膽顫心驚




我說是山羊走的路沒錯吧


想起兒歌了


小老鼠,上燈台


偷油吃,下不來


但我絕不要咕嚕咕嚕滾下來



我真的不知道剛剛是如何走上來的


這麼陡的坡,分不清到底哪裡才是路


看不見底部,如果滾下去也要很久才會停吧




之 字形的迴轉,唯有這樣才能攀上主峰頂


550公尺的上升坡,是親近主峰的考驗


有些路段必須藉著鐵鍊輔助才上的來


感謝玉山管理處的安全維護


讓攀登玉山的人可以更安全方便的上來



站在這地方,看見前行山友的渺小身影


知道這攻頂路程不只要有體力與意志力


還需要有一點勇氣


這時候居高臨下沒有快樂


只有,目瞪口呆




由底部看這碎石坡


看的見玉山的偉大,看的見登山的勇氣


沒有征服,只有臣服


回頭看看玉山主峰


謝謝妳,謝謝妳讓我親近


有緣來此


不是榮耀,不是成就


只有感謝




回到排雲山莊,坐在門前椅子


筋疲力盡不足以形容現在的感覺


看著雙腳,真的要謝謝你ㄟ


走過了一山又一山,爬過了一坡又一坡


你最辛苦了


待會還有8.5公里的回程還要靠你哦


加油!




今天,一樣是個豔陽天


7C的溫度感覺不到一絲寒意


雖然身體的疲累到了極致,心中卻有著滿滿的喜悅


兩天兩夜的行程


我看到了山林的美


看到了天空的藍,看到了飛雲的柔


看到了同隊夥伴的細心與貼心


看到了響導 山鼠、馬鈴薯的耐心帶領


一切一切都是由衷的感謝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