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高望遠,是一種寧靜的心態


無聲中意境的感動,無語間心靈的交會


看遠方無邊無際的無垠,也看心中無慾無望的無求


此刻


我沉浸在虛無飄渺中,彷彿時間停止般


聽不到風聲,感受不到冷


只知道心中一股莫名的悸動


一股由心跳聲譜出的樂章


一首美妙樂章


 



西峯落日餘暉,映照在雲海上


氣勢萬千中又顯露出無比的溫柔


看見雄心的舞動卻聽見喃喃的細語


疲累的身體接受了史上最柔的輕撫


隨著雲海的變換,看著霞光的幻境


心,放鬆了




玉山西峯的啞口,一處觀賞日落的絕佳地點


由排雲山山莊走來只需5分鐘的路程


幾個夥伴在飯後之餘信步走來


為這處觀賞平台而興奮不已


忘了一天身體的疲憊,我們看到心的喜悅




遠遠的天際,落日漸漸西沉


不再像白天那樣耀眼,不再那樣讓人閃躲


瞇著眼可以看見落日的笑容


我用心捕捉這大自然的美景


我用心感受此行最安詳平和的喜悅


瞬間,山嵐雲海飄過我們的視界


為這眼前突如其來的一片雲我們驚呼


不遠處玉山北峰只剩下一點翠綠顯現


美景就這麼短暫,快樂就這樣匆促


失落的心帶出大夥失望的眼神


原來,大自然開了一個玩笑給我們


幾分鐘不到,玉山北峰又全部浮現


連山頂台灣最高建築物的氣象站都清晰可見


高山上就是這樣變幻無窮


時而無情,讓人嘆息


時而夢幻,讓人驚喜


 



看著白色雲海的絢麗,看著她的夢幻演出


我們如癡如醉


嘴角上揚的微笑是心中喜悅的感動


我們正仔細欣賞大自然賜予的饗宴




大夥開始想像,想像雲海變幻出的態樣


有人說:像是一艘航行大海的船


有人說:像是傑克故事裡的魔豆


有人說:像是森林裡的動物王國


我說這裡是   雲的故鄉





我說:借妳們的背影讓我拍張照


同行三位女生群起抗議


不是妳們不好看,只是想捕捉那份寧靜


無聲中,大夥心領神會


我們都讓眼前的大自然魔術迷住


我們用眼睛觀看,然後用心體會




玉山西峯的啞口


一處最棒的落日餘暉


一場大自然夢幻般的演出


我們身歷其境的參與


人生歷程也像這樣變幻無窮


有時清晰,有時迷網,有時不知所措


停下腳步,可以聽見心裡底層的聲音


那聲音會告訴自己


如何看見眼前,如何預判未來


如何在忙亂紛擾中踩出最正確的那一步


當踩出去的步伐經過思考後


不再恐懼,不會徬徨


只有勇氣,只有自信


因為,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