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愛懷想,總是愛美好


總是喜愛追尋那一點心靈空間的期待


花開的瞬間總是燦爛,嘗試抓住每一個瞬間


每一次的花開都有一個故事


故事裡訴說的是每一個曾經和下一個未來


曾經,有心中最美好的回憶和一個不為人知


未來,有著已編織好的夢想和一個不可預期


曾經與未來偶而也會有時空交錯


這一刻,我來回穿梭


穿梭在過去,現在,未來


瑪格莉特用她陽光下燦爛的笑容


歡迎遠道而來的我


她將帶領我走進大自然的美麗,讓我一窺玉山的美


   黃斑龍膽 


銅板大小的白花開在塔塔加得步道上


嬌嫩的讓我停下腳步細細讀她


每一次的腳起腳落深怕踩到她


接近三千公尺的山裡,迎著陽光開得亮麗


花型雖小,但是看的到堅強

玉山繡線菊


不確定兩張照片裡頭的花是否同一種


但是這花就是能開得燦爛


燦爛到讓人的心也微笑起來


如果,經過大師的巧手


她將會是最美最亮眼的新娘捧花




松蘿


響導說:有這種植物的地方就會下雪


附著在很多花草樹木的枝幹上


每一樣植物都有他生存的地方和他生存的理由




玉山石竹


菊花的一種吧


靜靜得開在貧脊的峭壁上


隨著山風搖曳,隨著日出日落而花開花謝




就喜歡這樣的紫


淡淡的,輕輕的,讓人憐愛


這顏色總是能吸引我的目光,總是可以讓我微笑


也會讓我想起那一襲飄逸的紫



玉山蓼


一整片,步道旁一整片都是這樣的紫色小花


不爭奇,不鬥豔


這裡是屬於紫色小花的世界


玉山金絲桃


高山上的花


花型簡單,幾乎都是單一色彩


沒有玫瑰的嬌艷,沒有海芋的可人


只有一份鄰家小女孩的親切


走過她身邊,似乎聽見了一聲問好




台灣草莓



可以吃,草莓的原生種


真的嗎?我這樣問響導


沒勇氣,不敢嘗試吃下它


不能冒著被海鷗直升機送下山的風險







咬人貓


為什麼說它是貓我不懂


但是絕對不能讓它碰到皮膚


山林間很多這種植物,稍一不慎就會碰到


聽說會癢到不行,痛到無奈




可以確定是同一株


可是就是搞不懂為何兩種顏色


難道是一公一母


難道這真的是一對戀人




金翼白眉


完全不怕陌生人,飛下枝頭刁食手邊的餅乾屑


沒有恐懼,不怕陌生


就這樣和我們近距離接觸


很多時候是因為人類的貪婪而造成疏離


像這樣和金翼白眉的親近其實很棒的


夏日裡的野百合


沒有香氣依舊可以迷人


沒有嬌艷依舊讓人迷戀


步道旁開了很多很多的野百合


百合,是誰那麼有文藝氣息取了個這麼好聽的名字


原生種的野百合


訴說著環境的艱困依然可以堅韌得綻放


她的花語是什麼啊



 


夜幕漸漸低垂,星星一顆顆躍上天空閃爍


一路走進山林,看見山巒層疊,看見白雲飛舞


也看見原生的花朵一路上給的驚豔


過程的辛苦是必然,付出的代價可預知


人生不也就是這樣


一路走過來,看到生命的精彩


珍惜不是過了才去感覺,因為不會有重複的景物讓我看到


把握必須在當下做決定,因為無法碰觸河流裡的同一滴水


過程裡,必須學會拋棄,必須學會取捨


人生歷程不能背負太多太多


只能留下美好與感動


其餘的都該試著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