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山,一直是台灣人心中的驕傲


登上玉山,一直是許多人心中的夢想


但是,登上玉山不是只是個畫面


是一個需要體力與超強的意志力組合而成


會來爬玉山是一個夢想和一時的衝動


這一次


我終於體驗到什麼叫作極限了


登玉山,對沒有爬過大山的我來說


真的很累啊




第一晚先來到奮起湖住宿


因為要先適應高山上的低氣壓


一早來到標高2600公尺 的塔塔加辦理入山登記


也必須先在這裡觀看影片以了解入山的規矩規定





塔塔加管制站前的馬格麗特格外亮眼


藍天下花朵隨風飄逸,讓登山前的我忘了緊張思緒


我盡情的享受這快樂的山上景致


看著藍天,看著花兒,我吹著風


一切都是     享受




塔塔加這裡是2600公尺


登山口距離目標只有1300公尺 ,感覺上好像不難嘛


今天,晴空萬里,是一個好心晴的日子


這時候讓眼前的好風景迷戀了


完全忘了等會是一個艱辛的路程




看吧,這樣的藍天夠亮麗了


天空的風讓雲畫出了漂亮的圓弧


這裡是雲的故鄉


雲朵可以在這裡將天空當成畫布


盡情的揮灑迷人的風采


開始走了,背著重重的登山背包


裡頭裝了響導耳提面命的裝備


這次沒忘了要帶夠喝的水和必備的乾糧


畢竟山裡頭沒有7-11


8.5公里的路程,爬升的高度有800公尺


這時候,我有一點想家了


看著遠山,看那一塊塊坍方


大自然總是這樣,先破壞再重生


生命的奇蹟也是這樣的延續





第一次停下腳步休息


領隊知道我們這票都是都市來的肉腳


他知道如何讓我們慢慢的走進爬山的痛苦


看著藍天,我漸漸體會意志力的重要了




玉山之所以有名


因為她是東北亞第一高峰


因為她有著無數個恐怖的斷崖


走在這窄窄的山路上,眼睛最好看著前面


最好保持良好的專注,才不會因為斷層而懼高




山腰附近有個步道


領隊說:走到對面就可以大休息了


知道嗎,我們花了快半小時才走到那裡


天啊,看起來這麼近,走起來卻這麼遠






早上離開奮起湖所發的便當


坐下來,大夥不說一句話卯起來吃了


第一次感覺到便當是這麼美味


第一次感覺到粒粒皆珍貴


天啊!這一段路才走了一半而已


爬上又爬下,過了一座又一座的山


我已經覺得像是無止境的折磨


看著遠處的山,看著山頂的雲


此刻,我覺得不是感動


我覺得像是一個挑戰


對自己意志力的挑戰


走到這裡,體力已經不是重點了


接下來,是自己對自己的挑戰了


步道旁芒草長得比人高


響導特別的叮嚀別讓天空的景致吸引了


因為草叢外就是萬丈深淵


謹記   謹記




大峭壁


去排雲山莊路程中著名的景點


看著山路旁竄起的驚奇


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偉大





白木林


山裡頭看的見這樣樹的枝幹


一直的屹立,一直的宣示


生命可以留下奇蹟的




站在這一個高點,還有更高的高點


山是偉大的


人在這裡只是渺小


不用自卑,我們要學習的是這棵樹


學習她的屹立不搖




就是這樣的雄壯,就是這樣的威武


讓人覺得人生沒有什麼作不到的


在這艱辛困難的環境


還是可以長得這樣茁壯





是不是很美


就是這樣,山裡頭盡是這樣的驚奇


走過一座又一座的山


8.5公里怎麼那麼長啊




前後兩張照片


走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才到


辛苦的代價是可以仰望山岳的美



山裡頭不時一陣山嵐飄過


像是幻境般的美麗,也像是與自然的奇遇


登山不是只有辛苦


大自然也會給予奇幻的世界


人生不也這樣


努力過後的回饋是無法預知的


千年大樹張開碩大的枝葉


讓路過的遊人有一個歇息乘涼的地方


千年以前,誰知道今天會有這樣的奇蹟


今天所作的每一件事,來年都會有枝葉茂盛的時候



看著指標,知道目的地就快到了


真的不知道怎麼走過來


真的不知道8.5公裡這麼長


真的,我真的走過來了



抬頭仰望


看著筆直樹幹指向藍天


人的潛能真的可以激發出來


無數個上坡下坡,無數個轉彎又轉彎


陽光給了我信心,藍天給了我希望


我知道我可以






排雲山莊


登玉山的中繼站


登山客補充體力養精蓄銳的中途點


沿途


再多的體力消耗,再多的意志薄弱


在這裡,通通要找回來


我的人生


也是忙忙碌碌,也是高低起伏


是否


我的心,也有個排雲山莊


也有個讓我補充所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