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熱啊~ 這兩天的氣溫升高到讓人頭暈的地步   一樓的冷氣大力的喘著 也無法滿足需求


同事一個一個消失 就剩值班人員了 拿起相機 請他自求多福 我也要去避暑了


 



 


台北的天空就是這樣 灰濛濛的 像一個大烤箱


遠處是陽明山 新光三越矗立在旁   很難拍出一張讓自己滿意的全景


 



 


步道兩棵樹像是一個拱門   長長的步道階梯


還沒走就已經汗如雨下 真不知道要怎麼登玉山啊


 



 


可愛的招牌 ~ 這裡是步道中段   有一片相思樹林


林間的溫度略低   吹過來的涼風蠻舒服的



 


巧遇一位山友   請他示範舉重的要領 學習吐納之間的施力點




 


舉重不僅要用到臂力 也要運用腰力 吸氣吐氣之間 將力量放出去


兩邊加總的重量是 70公斤 可惜忘了請他 拍照為證 昌瑞哥可是舉得起來哦


 



 


國旗嶺是這段步道的最高點   由這裡分出兩個步道


一處往 迎日石    一處往圓通寺



 



 


國旗嶺的由來是 中美斷交之初  幾位愛國人士在這裡升旗


說真的 我很喜歡這面國旗 很美 是我心中一個驕傲


 



 


由此開始為下坡路段   準備往    迎日石   朝聖了


 



 


看了說明我還是搞不懂 到底這一棵是  九芎   還是 朴樹


 



 


迎日石 一塊面向東方的大石塊   站在上面剛好面對   101  景觀視野不錯


 



 


迎日石上面有一個    四等控制點   代表的意義是什麼我不懂 ?


諸位先進    請不吝指教ㄟ



 


這個圖根點我就知道了   圖根點是地籍測量的基準點

鑑界作業會先找出至少2點作為測站定位再放樣界址點

該圖根點包含有系統點號座標   很重要哦 請不要破壞



 


一塊不起眼的路邊大石頭    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   它也在看我




 


意外碰到兩棵阿勃勒   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黃金雨


花期快過了 並沒有像其他網友所拍的那樣熱鬧





這個 阿勃勒 沒事長那麼高 難怪有人要拉長脖子來拍


地上掉了很多竹莢   聽說有人收集這個 不曉得做什麼用 ?


 



 


走了一個多小時的步道   經過了兩個山頭 步道沿途修建的很好 是個老少咸宜的步道


經過這棵枯樹 沒了生機盎然 卻依然昂首挺立 有一種不向命運低頭的毅力


登山就該像這樣   很累   很喘    但是休息後還是要忍耐的繼續走   這也是毅力


今天走了一圈步道 全身衣服溼透 卻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收穫 值得~~  


 




走下山 心情變的很好 下意識的哼起了歌~


可是~~ 突然發現~~ 完了~~~ 這下真的完了


我的車停在山的那一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