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午後大雨,打亂了很多人的腳步


騎樓下盡是望天興嘆的眼神


似乎驚訝這場雨來的太急太快,也無奈等著雨勢的減緩


這城市很大,大到沒有人注意到我的存在


讓我可以放下一整個早下來的工作壓力


我試著放空心情,我試著用暇意的心看等雨停的人


我用最悠閒自在的姿態,看這大千世界的形形色色


中午時分,盡是外出用餐的上班族


騎樓下


拿著煙用力吐出一團白煙的帥哥,好像要把心中怨氣吐出般


從他滿足的表情,看的出來這一管菸讓他獲得放鬆


應該撫平了工作上給的壓力與怨氣吧


愛美,果然是女生的天性


好幾個躲雨的女孩都從包包裡拿出化妝盒


對著永遠高畫質的漂亮臉蛋做最完美的修飾


霎那間,我看到一個天使般的臉孔


黑白分明的眼眸有著超乎年紀的堅定


皮膚白皙透紅不是任何保養品可以造就的


側面我看到這女孩鼻樑完美的幅度


紅潤的雙唇微張,時而調皮的呼出白色水氣


水珠從她的髮梢慢慢滑下低落,綁好的馬尾有些凌亂


她在期待,她似乎相信期待一定會出現


好美


在雨中我看到可以讓我記住很久的影像


她不同於其他躲雨的人


她沉浸在自己的快樂,她無視磅礡大雨


她無憂的呼出一大口氣,欣賞瞬間凝結的白煙


不像帥哥那樣,吐納之間盡是壓力與壓力


她放心的讓雨水滑落臉龐,享受淋過雨的快樂


無須關注有誰會去在意她的容貌


突然,我發現她的眼神起了變化


循著她的視線看過去,一位大姐小快步跑了過來


ㄚ嬷,蛙單就固ㄋㄟ~


小女孩皺起眉頭撒嬌起來了


ㄚ嬷心疼的幫小孫女擦乾臉上的水珠


我看到這世間最單純的愛與最真切的依偎


我想這小女孩出來幫阿嬤買午餐吧


同樣和我一樣遇上了這場大雨


人群中,她展現了最純真的期待,也是唯一的期待


不像大人,因為有太多的期待所以心事重重


大人早已忘記最初始期待的快樂了


大人想的太多,做的也太多,忘記我們能力並不多


小女生遇上大雨,她知道這個定點會有她等待的人


她不需多想,她只要靜靜的等待就好了


看著祖孫倆雨中過馬路的背影,好溫馨,好感動


相同的,我也單純的在這躲雨,我也沒去多想


只是等待的對象不同


她等阿嬤拿雨傘來接她


我等老天爺


雨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