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的晨曦,溫暖了早晨冷冷的空氣


微笑著看這金黃燦爛的溫勳,心裡頭跟著暖了起來


迎著風享受難得的清涼,熟悉的景物似乎也跟著微笑起來


喜歡呼吸這樣的空氣,喜歡一天這樣的開始


初冬的陽光永遠是這樣讓人感動


踩著同樣的步伐,朝著相同的方向


我用不一樣的快樂朝著晨曦方向前進


 


每一天都有一定的機會等著我


只是我忘了用心去接受,我以為只要人在就好


原來每個機會都有它與生俱來的前奏


只需要一些敏銳度,和那一份謙虛期待的心


每個人機會都均等,沒有誰好誰壞也不會誰多誰少


就看誰能感受到那些微的不同,也看誰的積極度較高


似乎所有教材,似乎每位名師都是這樣說了


也似乎每個人都知道了,好像也都懂了


 


我循著晨曦溫暖陽光給予的方向前進


我沐浴在冬日李金黃的陽光


突然發現眼前再熟悉不過的景物有著不同


樹林國中的大王椰子好像長高了


中華路旁的科技大樓帷幕玻璃變的雄偉


城林橋上的風溫柔許多,空氣更清新了


每天都要經過,每天都會看上兩次


今天覺得不一樣,也看到忽略的細微變化


每天經過的地方,曾經視線所及之處


都以為是眼見為憑,都以為看了就算


我真的這樣以為


 


原來,我忘了用心去看


我忘了我心裡頭還有一雙眼睛


我也忘了有多久沒讓心裡的眼睛微笑了


雙魚座,本來就有兩條魚嘛


面對外頭就算是再艱難困頓的事都要微笑面對


我以為這是堅強,我認為這是勇敢


其實,不是ㄟ


堅強外表需要圓融的張力支撐,勇敢面對也需要內蘊不凡氣度


今天早晨


溫暖的晨曦喚醒了心中那沉睡的另一隻魚


醒了,懂了


該是用心看這世界的不同


該是用心去看來來往往的大千世界了


看著東方旭日灑下的光芒


我微笑,我不語


我聽。心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