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樣水龍頭的時候


一樣好奇,一樣困惑,一樣覺得很新鮮


在自己還是小孩子那時,一樣對這汲水器感到不可思議


不覺得這樣打水會辛苦,不認為手痠是一種累


總喜歡幫婆婆媽媽的忙,總覺得大人的誇獎是無限榮耀


在還小的那個年紀我始終是這樣想著






今天,輪到我誇獎他,誇獎他聰明,誇獎他好棒


彷彿看到當年自己得意的笑容,看到當年自己的模樣


也跟小樹一樣,高高的舉起用力地往下壓


可以看到源源不斷的水冒出來,是一種歡喜的成就感







用力,再用力一點~~~


再多用一點力氣地下水就會冒出來


記得那時候的開心,記得那時候的快樂


永遠記得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生活,那是一種最真的快樂


你說種菜做什麼啊誰種的的啊 ?


阿嬤種的啊,種來給我們吃的


你天真地說 : 給菜菜喝ㄋㄟ ㄋㄟ會不會長得像乾爸一樣高


好難回答你的問題,歷練夠久的我也一時語塞







我說多吃青菜會長得很高很壯喔


會跟乾爸一樣高嗎 ?   你好奇的問著


~~你會長得比我還要高還要壯


看的到你開心的期待,我知道你心裡想著要趕快趕快長高



家族中你是最小的成員,你是所有人心中的寶貝


很多話題都圍著你打轉,所有關愛的眼神也都落在你身上


表哥表姊喜歡跟你一起玩,但是也怕你這個跟班的黏得太緊


雅惠阿姨喜歡把你抱得緊緊的對不對,敬傑哥哥當年也被這樣抱過


你自信的表情告訴我,你要像哥哥們一樣的高一樣的壯


我知道你一定會,一定可以像哥哥們一樣高壯


乾爸更希望你要記住


記住童年所有的快樂時光,記住所有的快樂情節


記住你現在的無憂無慮


記住所有的笑容


要跟你說個抱歉


乾爸跟你說那是阿公那個年代的水龍頭


因為乾爸真的搞不清楚那水龍頭到底叫作什麼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