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在北台灣活動,一直都熟悉北台灣的街道


唯獨


台北市是我的恐懼,也是我的夢靨


前方是禁止左轉的標示,往前開卻發現右側是單行道


直直向前卻是上快速道路的閘道


我不是大禹,卻三過目的地而無法到達


很多朋友都跟我說,台北市道路簡單啦


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建國高架、新生高架……


真的簡單嗎 ?


延吉街開到兄弟飯店10分鐘車程我開了一小時ㄟ



                                 



今天,帶大家來到這建國北路三段巷弄裡的美食名店


各位看倌一定要給我掌聲鼓勵,真的很辛苦啦


第一次騎著摩托車深入都市叢林,第一次在台北市締造新的里程數


這可是用心用感情用大冒險家精神來介紹好吃的喔


繁華都市裏頭的古早味,巷弄裡頭讓人驚艷的美食


~~~阿潘廚房~~~  





阿潘廚房,沒有光鮮亮麗的裝潢,沒有明亮的窗明几淨


印入眼簾的是紅磚矮牆與古早的舊式地磚


四周圍的壁紙牆上都是各方饕客留下來的彩繪與留言


昏黃的燈光顛覆了我對北市餐廳既有的觀念


有種安心的感覺,因為安心也有了懷舊




 


一入座,店家親切的上一盤豆干花生


光是這餐前的開胃小菜就足以寫上一篇文章了


哪有這麼好吃的小菜啦,電腦選的喔




 


醬油煎豆腐     夠家常了吧


不鹹、不膩,咬一口放進嘴裡咀嚼


莫名其妙讓人想起小時候曾經有過的滋味


滑嫩的傳統豆腐夾著醬油香瞬間在嘴裡化開來


呵呵    幸福啦





滷桂竹筍    愛吃的傳統美食


清淡的湯汁,爽口的咬勁


一定有特殊的烹調手法才能讓這筍子與湯汁完美的結合




九層塔蛋   就是它  就是它


因為對九層塔蛋的迷戀,因為對它擋不住的誘惑


跟著龐大的車陣鑽入都市叢林,就是要嘗嘗這道美味


問我好不好吃,我真的無法形容她的好


但是,我會想再來吃一次喔




味增魚湯


不會喜歡喝湯,不要求餐餐一定要有湯


卻喜歡味增湯的入口感覺


喜歡那種帶點鹹味的古早味





 


這裡也有新鮮的海鮮料理


主廚可依照顧客的指定做出想吃的口味


來到這裡,可受到十足的被尊重


能在這都會裡佔有一席之地絕對不是浪得虛名





柔和的黃色微光,輕鬆的享受喜歡的料理


沒有喧嘩的聲音,感覺就好像在家裡用餐


不一定要五星級,不一定要求高檔


平民化的價位也可以吃到心中對美食的期盼


感謝好朋友的精心策畫,感謝自己這次沒有迷路


感謝廚師的手藝


這次真的吃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