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烏秘徑



烏來,很多人都去過吧!


相信大部分去烏來的路上,最常的印象就是得開上一段山路;每逢假日車多是一定的,偶而還會塞個車。


對我而言,塞車不是問題,倒不是因為我騎機車,而是我總愛走一條秘徑。


這條從碧潭通到翡翠水庫的小路,是我最愛的一條兜風路線,他不如新烏路寬闊,有的儘是穿梭在山谷間的蜿蜒小徑,在這裡騎車,享受的是山林間的清涼與車少的自在感。


在通過直潭淨水場附近的竹林小徑後,沒多久就到了這一個很漂亮的山崖旁;這裡是什麼地方,我也不清楚,只能從地圖上對照這裏仍算是直潭,第一次經過這裡時,讓我聯想起國中地理課時所介紹的長江三峽旁的棧道,各位看看照片,是不是也有同感呢?






 


接下來便來到這條路上唯一的隧道


 


曾經在電視節目上聽過對烏來的介紹,日據時期,為了將烏來山區的物產方便運輸出來,曾經建過輕便鐵道,如今的鐵道只剩下烏來到纜車站的一小段。


 


也曾見過老照片,記錄著過去從屈尺到鷺鷥潭,也有輕便鐵路供遊客乘坐,直到翡翠水庫興建才停駛


 


這些過去,並沒有太多的官方紀錄,我能靠的只是推測與想像


 


從這位單車騎士進入隧道的比例,或許這座頗有日據時期隧道風格的小隧道,正是當年為了通行輕便鐵路的手押車而開鑿的隧道吧!只是過去的遺跡去了哪裡,如今已隨風而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