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牙


 


今天是總部辦的尾牙.也代表一年的工作在今天做了結尾.


 


照慣例 總會在今天進行表揚大會.以激勵這些業務員. 這有兩個目的


 


一是用激勵讓業務員有競爭的企圖心.


 


二是用激勵讓業務員有留下的企圖心.


 


兩種用意  看似正面.卻有著截然不同的  說服


 


台上領獎的同仁會讓台下的同事燃起鬥志.努力的邁向高峰.


 


也會讓信心飄搖不定而想離開的業務有重新思考的機會.


 


台上的人意氣風發是可想而知.不需多說.


 


台下的人可就是我學習觀察及分析的好對象了


 


往往在某些人眼神可以看出期望.那這個人不會走.


 


如果是心不在焉.或拼命吃.那這個人就是會讓我擔心了.


 


歷經了15年的仲介尾牙.我的猜中率還蠻高的.


 


尾牙   是中國人固有的習俗.


 


是老闆要犒賞辛勤工作一年員工而舉行的餐會 . 有感恩的意味


 


但是今年卻碰上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風暴.


 


讓各行業的尾牙壟罩著一股低氣壓.


 


絕大部分的人都想  牛轉乾坤  這句成語卻也代表著  現在不好


 


其實 景氣好 你必須有實力去迎接.但是起跑點不同.所以很難平起平坐


 


景氣不好 才是機會.抓住這個機會努力充實自己.迎接下一個高點.


 


只要不是三餐斷炊  都要穩住自己的心.用心去觀察整個局勢


 


想辦法看清楚前面要走的路.    就不會有雜念了


 


今年跟往年不同 我觀察別人也用心看自己


 


我無法預測景氣的走勢 所以我看不清前面的路.


 


路有多崎嶇我不知道.但是我看不到自己       會怕  .


 


因為我知道我不會怕.所以我要跟這個困境拼一拼


 


站在台上領獎 接受表揚我不羨慕.更不是我的目標.


 


超越這些人才是我想做的.


 


因為現在我有    經驗       一顆新人的心.


 


                                               2009   01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