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高山給我的感覺是一種冷靜


那大海給我的感覺會是一種期待


面對大海始終可以讓我敞開心胸,可以讓我輕聲說出我的夢想


浪花層層疊疊的打上來是大海給的回應


我總覺得她在說 : 你可以的    加油~


這樣的回應感覺所以喜歡這樣的期待



 


宜蘭烏石港


有一大片細細柔軟的沙灘,踩上去會有沉浸的感覺


還不至於可以說是幸福,起碼會有透心涼的舒暢


不同於其他沙灘有著珊瑚白的潔淨,這裡有著烏黑發亮的天空倒影


寬廣綿長的黑色細砂襯托出海浪的潔白與柔順


夏天 就是要這樣享受海洋給的舒暢



脫掉象徵文明的鞋子,打著赤腳享受難得的沁涼


暑假本來就該是無憂無慮的享受青春


看她們卸下沉重書包,看她們拋去惱人的數字成就


今天努力放空      好好妝點青春的記憶



現代的升學壓力與家長給的莫名比較


她們這一代少了很多我們當初經歷過的單純與歡笑


她們多了很多很多甚至連我們自己都無法承受的升學壓力


讀書是為了學習新知不是為了要跟別人比較分數


考試並不能決定一個人的成就,那只是學習的過程而已


我希望學習的過程除了課本之外還需要累積成長過程的快樂


除了這微笑     妳們準備好更燦爛了嗎



猜猜看


    我可以跳多高



一直以為她的體育項目會是她的最大壓力


從來沒有想過她可以跳這麼高


我要妳的成長就像這樣子


充滿令人驚奇也令妳歡欣的青春洋溢



柔細的沙灘加上輕鬆的心情


即使是簡單的跳躍也可以變成無敵的歡笑


妳們問說有拍到嗎


我點點頭


鏡頭拍到妳們的跳躍畫面,我的心拍到了妳們的笑容









         還是要給妳100個掌聲鼓勵


真希望妳的體育老師可以看到這個畫面


他將跟我一樣從此放下對妳體育成績的質疑







不是太熱的夏日午後,有點清涼的西太平洋


藍天下 我們一起看大海的潮來潮往


看著低空與高空的雲交織而成的浪漫


享受海洋風吹過的輕鬆


滿足了



沙灘上有妳們劃過的足跡,每一個足印都有一個心情


是快樂    是喜悅         還有一點點輕鬆


每一個足印串起了今天的歡笑


兩串足跡連線了妳們倆的記憶


有一天


妳們想起的時候會有共同的微笑



即使海浪沖刷走剛剛串起的足印


沒關係 那只會讓妳們心裡頭的記憶更為鮮明


妳們會看到原來的自己 會看到自己的渴望


我覺得妳們有無可限量的未來 , 我認為那不可以是大人的局限期待


應該是要由妳們的渴望裡創造出的期待


那樣才是屬於妳們自己的未來


如果要我教妳們什麼


我不會告訴妳們成功的過程


我會說出我每一個失敗的經驗


我期待妳們可以深切了解每一次失敗的內涵


那些都將會是妳們下一次成功的關鍵


我來看海 依然期待


期待看到妳們創造妳們的人生


我相信


會有妳們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