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言


 


好久沒看到他了.接到電話知道他回來台灣..大概是過農曆年吧.


 


記的是在入行那一年認識他.因為是同姓的關係.他們倆夫妻對我特別好.


 


雖然年齡整整差一輪.卻不影響我們的交情.和他們成為很有話聊的朋友.


 


長年在大陸經商已經很少回台灣.


 


電話中笑他.有消費卷領才要回來啊.


 


見到這位老大哥.我的熱情被澆熄了.


 


以前的意氣風發.現在看不到.當年炯炯眼神.也已經黯然...


 


桌上的威士忌只剩1/3. 我意識到大哥的不如意.


 


大嫂呢?    大哥冷眼看我


 


要不要喝.   我婉拒了.


 


他說有話跟我說.而且只跟我說.


 


聽了兩小時我沒插半句話.


 


他流淚.而我卻找不出任何一句安慰的話.   


 


不懂  .


 


結縭30年的夫妻怎麼會想離婚.他要我站他那一邊.


 


夫妻倆都對我那麼好.我怎能說誰對誰錯?


 


一對從水泥工做起.一路做到擁有上千員工的台商.


 


到頭來卻這樣真的讓我意外.


 


為什麼換工作環境.也一五一十的向他報告.


 


果然被罵    心軟永遠是我的致命傷.


 


問我說會不會心痛?      .  


 


問我多久再爬起來?      無言


 


心雖痛.還不至於心死.


 


我覺得   仲介業務不是人幹的.   幹仲介老闆的  不是人.   是神.


 


店開過    店東當過     那又怎樣.  現在的我最快樂


 


從認識他開始總是要我自己開店.好像當店長才是在作仲介似的.


 


這點倒是今天跟他唯一的歧見.


 


沒有人陪他喝.果然很快就醉了.安頓好他.也該回去了


 


感情的事真的沒有誰對誰錯.


 


30年的老夫妻.發生的那麼突然.也那麼自然.


 


我想明天還是會叫我來.


 


大嫂一定會問


 


我站那一邊.


 


                                                2009  01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