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酌與豪飲


 


很難有一樣東西可以讓人類延續幾千年而不間斷.


 


什麼時候開始有酒這樣的東西已難追索.是誰發明的更是不可考.


 


可是    卻能在人類社會佔有一定的地位.可見酒有它特別的魅力.


 


在喜歡喝酒的人眼裡.酒是提神兼助興的飲料


 


一開始的確讓人精神集中且炒熱氣氛..


 


但酒過三巡之後這些人也忘了我是誰.往往遺憾也就開始發生了.  


 


提神  助興  不過是愛喝酒的藉口罷了.


 


欣賞那些品酒的人.姿態優雅.品味超群.


 


杯酒在手  可以說出 產地 年份  香氣及如何釀造.


 


這些人不需提神也無須助興.他們品酒永遠是保持清醒的.


 


一樣是酒 一樣是喝  結果大不相同..


 


不喜喝酒的我.並不是不能喝.只是不想讓酒麻痹掉清醒


 


宿醉真的不好受.也無法去承擔忘了我是誰的後果.


 


記的在花蓮那年.常有機會和原住民好朋友接觸.他們可說是最熱情的族群.


 


想在他們面前保持清醒只有一個機會.而且只有一次


 


就是   裝死  .而且還要裝的夠像.


 


陳排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出門口口聲聲軍令如山.一喝酒就變成勇士


 


我們努力記住軍令.他就要不醉不歸.就這樣他忘了自己是誰.


 


昨天還是我們的排長.今天就變成別人的駙馬.


 


雖說好漢做事好漢當.可是  元配  怎麼辦.


 


這就是我所說無法承擔的    .


 


正值新年假期. 有尾牙宴. 有喝春酒.  


 


大家學學品酒人的優雅. 淺酌即可.


 


豪飲怕會有不可承受的痛. 我的排長後來真的   很痛 .


 


                                                                      2009   01   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