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學校的美麗                                             弟弟


 


學校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一個可怕的禁地 . 但對我來說學校就像是我另外一個家 . 裡面充滿著美麗和溫馨 .


 


吵雜的校園是美麗的 . 上課時每個班的朗讀聲 .聽起來像一把斷了弦的吉他 . 但聽久了感覺非常的有節奏 . 就像一首柔和的協奏曲 . 下課時 . 聽見同學的 嬉笑聲 . 非常熱鬧 . 鄰近的居民可能覺得身在菜市場 . 但對我們來說這種感覺是在別的地方體會不到的 .


 


安靜的校園是美麗的 . 每當過了中午 . 學校只剩下中高年級的學生 . 午休時學校的操場連一隻貓也沒有 . 我總是會和同學一起站在後走廊外 . 看著無人操場 . 彼此訴說心事 . 看著操場像置身在非洲大草原一樣 . 心胸頓時遼闊 . 讓人振作精神迎接下午的課程 .


 


但對我來說 . 那些美只是其次 . 最美麗的是師生之間的點點滴滴 . 在學校除了讀課本的死書外 . 老師有時還會講個故事 . 讓課程變的十分活潑 . 每當同學有困難時 . 其他人總是二話不說的互相幫忙 . 留下了許多回憶 .


 


校園裡有著許多美麗 . 我認為最美麗的是人性 . 每天在學校學習怎麼做人. 對我來說最有意義 . 也最可貴 . 不知道以後升上了國中或高中 . 校園的美麗會是怎麼樣 .


 


 


記憶中   小學生活就像童年這首歌一樣 .福利社  彈珠  還有漫畫書而已


就這樣單純到不行   不像現在的小孩    他們聰明多了  


弟弟午休時站在走廊是和同學訴說心事   然後心胸遼闊迎接下午的課程    


當年我們   要是午休站在走廊    鐵定是罰站    


然後心揪在一起   再來是猜到底哪個女生告的狀


弟弟這一代的童年普遍複雜多了  不是我可以理解的


或許討論線上遊戲是他們所謂的心事


研究出破關的方法  也就心胸頓時遼闊    這是他們的樂趣吧 


弟弟比一般同年齡的早熟   也夠聰明


他一定記的住童年    記的住所有   也記的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