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回憶過去


 


面對未來   常常無法預知   也無從選擇   不想只是茫茫然的窮於應付這些未知


 


常常藉著   藉著回憶過去   選擇性的回憶  將以往曾有的輝煌與失落再一次品嚐


 


對事情的處理是由經驗一點一滴累積而來   回想過去遇到問題的心態與應對


 


能讓自己趨於冷靜   不急躁的心更能看透事情的真相   能看透一件事就無須懼怕了


 


曾經碰過一個案例   單親媽媽帶著一對女兒  


迫於經濟的壓力  不得不賣這唯一棲身的房子  


知道她的困難所以很用心的幫她做客戶配對   也很快的有客戶出價  


一天   約了她中午休息的空檔跟他議價   我很準時的來到她家   


一進門看見母女三人合吃一個便當   我心涼了半截    這種情況我如何殺價呢  


讀小學的大女兒跟媽媽說 : 可不可以不要賣房子  


看的出來她眼中的不捨與無奈    我心軟了   沒有努力的說服她賣這個房子  


我只是下樓買了乳酪蛋糕跟果汁拿上去給兩個女孩吃   


我以為填飽她們的肚子是最好的  


事實上我錯了   錯的一蹋糊塗  


因為我沒有堅持要她賣出房子   她的房子被拍賣了   而且價錢低的離譜  


 


很長一段時間我不能釋懷  因為我的心軟讓母女三人受到更大的損失  


 


事隔多年還是我心中一個夢饜    今天放假   我被召回去幫同事談案子  


 


我又想起這件事   面對金融風暴有太多家庭無法負擔房貸 


 


若是不及早處裡  最後又會走上法拍這條路  若是我不堅持  會不會又是一個夢饜


 


有個同事外號叫肉包  他走過來   突然跟我說 :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   學長你可以的


 


我沒有說話  但我心裡嚇一跳   難道這小子會讀心術啊  一定要找個時間問一問他


 


9:30分開始談   很順利的在12點簽約   是午夜哦   這就是仲介生活


 


努力回想過去的錯誤   找出錯在哪裡   會讓心平靜


 


心靜了    一切都那麼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昌瑞哥 的頭像
    昌瑞哥

    昌瑞哥的部落格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