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來了~~~


住戶請將門窗釘牢   戶外物品綁緊     低窪地區的民眾防患河水暴漲 請大家儲備糧食 .......


30年前~~~三個電視台是這樣輪番播報著      整個氛圍籠罩著颱風的恐怖


第三號颱風 蓮花 算是第一個影響我們的颱風   也讓我想起小時候面對颱風的喜悅與恐懼


喜的是不用上課 雖然待在家裡無聊但也是小孩子共同的期待


憂心的可就多了~~


在小學畢業以前~   住的是紅瓦平房  以現在的建築水平來說 平房只能遮風避雨罷了


放颱風假 大夥反而起的特別早 可以看到天空的雲層特別的低 移動的很快


灰壓壓的雲 用迅雷不及的速度從山的那一頭不斷的冒出來   迎面而來壓迫著我的     視界


可以感受到時而來的陣風   帶來沁涼的快意 這種強風對都市叢林的我們是一種享受


當強風帶來雨勢時就得進屋了 隔著舊式木窗我看著窗外景物 睜大眼睛的看


強勁的風將  雨  快速的推動 如同一片片的布幕不斷的變換位置 演一齣雨的旋律


持續的強風豪雨沿著巷口灌進來   帶來樹枝雜物又快速的將它帶走  不斷更換新的畫面給我看


木窗被吹的咯咯作響 風勢把雨帶進來 不得不關上窗 結束大自然的這場舞動


從大人的眼神裡我察覺到了不安 我收起颱風假的喜悅 幫忙拿著容器尋找漏水的地方


聽著風聲 看著雨勢    我心中的恐懼從這時候開始了~~~


隨著時間滴答的流逝 夜幕漸漸低垂    無心的吃著晚餐 似乎只是機械性的動作把飯吃完


大兩歲的姐姐對我談不上有安全感   下面兩個弟妹就更別說了 反而是我得幫著爸媽照顧她們


強風呼呼的吹 我不時抬頭看著天花板   我擔心我的家變成敞篷   更擔心的是~~~


停電了~ 最大的恐懼在此時達到最高點 漆黑的夜沒有任何光源   再大的瞳孔也看不到什麼


別想點起了臘燭就有用   風從門縫吹進來   燭光飄搖不定更增添了小孩恐怖的想像空間


四個小孩待在房間     風聲帶來杜比音響效果    光影帶來 3D  立體幻影


媽呀~~    全都擠進爸媽身邊    管他悶熱 管他擁擠         我們要尋求庇護


在爸媽身邊我們不停的問   問說會不會怎樣 ?   爸媽不停的安慰    在安慰中我們入睡了


而我~ 在恐懼 不安中      我尋求期待 期待一切安好


一夜過去~~~


陽光照進來 空氣中充滿濃濃的潮濕味    沒有一點風   彷彿昨夜是一場夢 一場大自然導演的夢


紅瓦平房依舊安好 木窗紗門仍然存在     多了滿地風雨飄零下的殘枝落葉


看著同樣的天空 幾朵白雲穿梭著     陽光灑下金黃炫麗的色彩   讓大地回復盎然的生機


蓮花 颱風 妳的名字是這麼的美     給我們雨的滋潤 風的沁涼    就可以了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