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場的見面談的確讓我疲倦了  有點沖淡成交的喜悅
沒有以往的飛車     反而是放慢速度斯斯文文的騎回家
城林橋下來   一排車子正等待燈號的變換   同一個視野看著前方
流星   趕快許願~   旁車女孩是這樣大聲說著
一道淡藍色的光畫過天際   又迅速的隱入西北方厚厚的雲層裡
如果不是女孩也看到    我真的會以為是我太累而眼花
看過很多次流星了   就是沒看過透著藍光又這麼大的流星
今晚雲層這麼厚看不到半點星光    卻讓我和這顆巨大的流星相遇
宇宙是這樣浩瀚無垠    它不知道在天際旅行多少萬年了   甚至更久~~~
在這時間與空間我遇見了它   心中突然有一股莫名的悸動

是一種喜悅    也帶有那麼一點點感動   彷彿是年少時常有的那種期待
曾經為了拍校園裡的玫瑰    從樹林騎著腳踏車來到泰山   在那凌晨4
冒著被教官活逮的風險爬過圍牆溜進校園   只差沒有匍匐前進而已
這麼瘋狂就為了拍那玫瑰花     拍那花瓣上還有露珠的玫瑰花
腳架架好   鏡頭帶上   接下來就是等待    等待那第一道晨曦照在露珠上
含苞的玫瑰    晶瑩的露珠    溫勳的晨曦     三種的組合是我的最愛
機械單眼沒有數位相機來的方便     一切要憑感覺也要跟時間賽跑
一捲底片能拍出 一兩 張令自己滿意的照片   就會興奮很久
拍玫瑰花只是一個記憶     流星給我的悸動是因為我想起了當時的衝勁
一股為完成目標與理想的衝勁     這衝勁依然在我身體裡   只是我忘了
紅色倒數數字歸零了   我微笑著轉動油門    是一種自信的微笑
像那女孩一樣      我也許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