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


由炙熱轉入微涼   由绚爛轉為平靜    萬物照著時序演變    一切是那麼自然的進行


春耕    夏耘     秋收    冬藏     


這時候來到了收藏歡笑與快樂的季節    我也跟著時序收藏起我的感動



老朋友的對話  





走進四號公園    我放慢身體的腳步    放鬆心裡的思緒    我沁意的享受公園裡的寧靜


因為悠閒   所以輕鬆    因為無憂   所以快樂      因為這樣    我看見了平凡的滿足


老先生架好他的腳踏車   坐在他的板凳    拿出讓我看了都傻眼的道具


風箏~


一個用垃圾袋做成的風箏   骨架是竹仔削成的   風箏尾巴是 禁止進入  黃色警告標示


我好奇的蹲下來看老先生組裝這平凡到不行的風箏    由三種顏色的垃圾袋做成的風箏


孝連ㄟ 尬意棒哄吹某~  老先生這樣叫著我    我看著他點點頭說尬意~


老先生說 : 從小他買不起任何玩具   長大後他捨不得買自己喜歡的任何東西


只有風箏~  一個可以自己製作完成且不需花錢的玩具     從此他愛上了風箏


我問老先生 :  需要我幫忙拿著風著箏嗎    老先生微笑的說嗯免啦~


輕輕的一拉   風箏平穩的飛上青天   只聽見老先生手上捲線器快速旋轉的嘰嘰聲


風箏已飛快的鑽進藍天裡  拖著長長的尾巴 隨著白雲並肩飛翔~


我靜靜的站在一旁    透過鏡頭看著老先生滿足的笑容


我彷彿聽見老先生與風箏的對話   一個幾十年來老朋友的對話


我的心隨之飛翔~~~ 



    

         

 


 


 


 


三兄弟的期待




看見兩個男孩站在攤販前面    接過老闆手中的大熱狗   


神情緊張的迅速穿過人群    轉進到圍牆後面


不解的我納悶著想難道有人會搶他們的熱狗嗎 ?  


好奇的我跟著他們來到圍牆後面想看個究竟


圍牆後    兩個小男生滿意的看著熱狗   伸出舌頭舔著熱狗上的醬汁


看他們興奮的咬上一大口    然後慢慢的咀嚼捨不得吞進肚裡


胖一點的是哥哥   他低著頭害羞的跟我聊


他們一年只有在秋天廟會的時候才吃的到這種好吃的大熱狗


這裡是鄉下中的鄉下   就算走上 10 公里 也看不到任何一家便利商店


在我眼裡  這是再普通不過的零食   都市裡隨時隨地可以買到的東西


他們卻要苦苦等上一年      期待一年一次的廟會才吃的到這樣的熱狗


忘了有多久了    我曾經也有像他們一樣的期待    期待心裡頭的最愛的美食


看他們吃著期待一年的大熱狗    分享他們心裡的滿足


感謝他們跟我分享這心裡的期待     我請他們喝   彈珠汽水


三兄弟興奮的跟我說謝謝   老大跟我說他們錢不夠所以沒辦法喝彈珠汽水 


我微笑的看著他們     我心裡想著~


是我要謝謝你們     是你們讓我看到    秋天裡的快樂~  




  
 
 


 


 


 


 


繽紛的燦爛




秋天裡~


多數的花兒都收起了笑容       只留下了枝葉隨著秋風搖擺迴盪


許多的大樹空留枯枝高掛       掉落滿地的落葉浮現秋天的蕭瑟


秋芒將山頭染成一片灰白       漸強的秋風呼呼的吹來秋的涼意


山風不再那麼沁涼    花香不再那麼濃郁    只剩秋蟬短暫的低鳴


秋天不該是蕭瑟的    思緒不能是憂鬱的     看看豔麗的 九重葛    帶來什麼樣的訊息


一片枯枝黃葉裡    我看見 九重葛 的繽紛    鮮豔的粉紅襯托小白花的嬌滴


她展現了秋天的熱情      她呼喚了美麗的感動    她給了秋天無比的信心


不管秋風的愁    不理落葉的黃     不想枯枝的寂     我學  九重葛  的堅強


繽紛的堅強裡    我學習  九重葛  的韌性    學她風中飄逸的韌性


堅強的繽紛裡    我學習  九重葛  的無私    學她風中分享的無私


心中有愛 就像 九重葛   一樣


嬌嫩的紅葉在秋天裡粧點鮮豔


雪白的小花在秋天裡宣示熱情


秋天裡的 九重葛     繽紛妳我的心~~~




 
  
  


這是一個     約定


一個莫名卻一心想要完成的     約定 


約定       秋天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