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裡的節奏像是一首搖滾的節拍


沒有一定的步伐,也不用固定的動作


唯一,是你必須跟的上


厭倦這樣的節奏拍子,卻不由自主的重複動作


都市裡盡是這樣的生活,不喜歡但是也離不開


今天,陽光依然穿不透厚厚的雲層


坐在桌前,少了一點笑容


同事以為我在沉思,其實我在發呆


心思飛到九霄雲外了,潛意識想逃離這都市框框


一座湖,清澈見底的大水塘


浮萍增添了她的綠意,布袋蓮襯托了她的高雅


偶而會有一陣風吹過,掀起了一些漣漪


陽光穿透茂盛枝葉的縫隙,灑下一道道安靜的溫勳


小黃蝶輕快的飛舞,蜻蜓恣意的滑翔點水


唯一聽到的聲音,只有麻雀的嘰喳鳥語


原來,心裡真有一個湖


ㄧ個由自己妝點出來的美麗湖泊


很多時候,心隨境轉


總以為這是很棒的適應能力,總以為可以隨時的調適自己


總以為這是自己歷練而來的寶貴經驗


其實,不然


心隨境轉,似乎是心失去了主宰的能力


隨著環境的變化,心湖也跟著起了波浪


時而大,時而小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所以心疲憊了


一直以來


我以一株玫瑰的姿態看這世界


我努力的撐開花苞,我用完美的角度展現花瓣


我以為要用完美才可以融入世界裡


原來,沒有那麼苛刻


原來,我用嚴格的心態想要創造完美


留一點進步的空間,讓自己有成長的動力


也讓自己多一點喘息的機會


今天,我是一棵小草


所有的所有,都還是律動著,都還是隨著時間前進


此刻的心,卻是平靜


彷彿找到一個定點,一個停下來安靜的理由


靜靜的聆聽心裡頭的音符


外頭的天空依然灰灰的,卻沒那麼討人厭了


走進7-11,點了杯黑咖啡


我發現苦澀裡頭也有甘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