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千公尺上的高空,無邊無際的無垠


雲與霧的相會讓她們放慢腳步下來


她們佇足在某個經緯度之上


從陌生到不生疏,從生疏到了熟識


際遇中,她們發現有相同的興趣與勇敢


說好了,攜手來到凡間,一起讓萬物有了滋潤


由霧氣凝結成小水珠,三五好友就這樣滑落下來


由緩慢到急速,快到高興的淚水飛離水珠臉龐


不去想落點在哪裡?不去煩惱未來如何?


只因為雨滴有了共同的方向


 


樹梢,花瓣,水塘,都有雨滴的蹤跡


陽光,空氣,水,湊齊了生命三要素


雨天裡,不再隨著陰雨而有憂愁


雨天裡,讚嘆大自然的生生不息


雨天裡,我微笑看精靈來到人間


屋簷下,看綿綿細雨的溫柔,也看到心中的太陽


水珠沿著女兒牆滑下,節奏性的滴下來


伸出手接下點點雨滴,學習小時候的頑皮


在還不懂雨是怎麼形成的小小年紀


總會問媽媽:為什麼要下雨


她會說:因為我不乖,所以不讓我出去玩


傻傻的我總會不斷回想,我哪裡做錯了


原來,我這麼好騙


 


潛移默化的作用,很少有機會去愛上雨天的日子


看不到太陽時,想到的是雨具帶了沒


看到雨滴答落不停時,所有戶外旅遊景點都變模糊


下雨的日子,都變成該是躲雨的時候了


有的人站在屋簷無奈的看著天空


有的人頂著傘招不到一部計程車


好像雨天裡,都像是要心情不好般


今天,雨天的日子


我學著破除迷思,想聽聽雨的旋律


看著掌心濺起的水花,微笑的感受簡單快樂


就算下雨天,也有快樂的事


就算不方便,也能找到不一樣的樂趣


雨,別一次下太大,別一次給那麼多


會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