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


台灣最北邊的都會區,中山高速公路的起點


是一個開港已久的對外門戶,集都會繁忙與魚村風光在一身的城市


有東北角的奇岩海岸,有濱海公路的開闊大海


有大武崙的古老砲台,有外木山的美麗沙灘,有巨大遊輪的停靠


還有  還有


最讓我著迷的廟口夜市,唯一讓我會來回走兩趟的地方


今天,我又來了





台灣享有盛名的三大夜市之一,基隆廟口


夜市範圍不是最大,卻有最道地的風味小吃


吸引了無數饕客遠道而來,就為了一嘗這裡的山珍海味


來這裡,絕對讓所有人滿意而歸




夜市裡最有名氣的鰻魚羹


小小一碗可以讓人回味一輩子


炸的酥酥的鰻魚搭配精心調製的羹湯


迷死所有人的味蕾





傳統的台灣小吃     豆花


在這家店可以坐到企業化的經營


每一道配料都要精心熬燉


每一碗的分量都是經過磅秤的秤量


熱熱的天,坐下來品嚐一份清涼


厚厚~~~暢快




 


甜不辣,好聽的創意名字


日本人稱它為   天婦羅


在基隆夜市這一道小吃絕對不能錯過


軟硬適中的甜不辣淋上獨門的醬汁


吃上一份甜不辣,就知道幸福的滋味了




小小一個攤位,坐滿了慕名而來的饕客


Q的豬腳配上香濃的羹湯


誰不愛啊




說到這家泡泡冰


各位看倌一定一定要來吃一碗


綿綿細細的剉冰,搭上我最愛的香濃花生和花豆


厚厚~真的很美滿啦


為什麼只有招牌卻沒有泡泡冰實品相片


因為,我吃了一半才想到沒拍照 






基隆一口吃香腸


好吃ㄟ,濃濃的香味


邊走邊吃才帥哦






 


石板山豬肉


聽說很有名ㄛ


可是昌瑞哥不敢吃肥肉所以沒買


有興趣的人可以嚐嚐看哦





爆漿雞蛋糕


光看這招牌不點上一份說不過去


很香  很濃  很好吃



 


日式章魚燒


這家蠻好吃的,上次來被它的滋味迷住了


新鮮章魚裹上麵皮滋滋作響


光這香氣鐵定讓人吞口水的




 


 


此時此刻必須有清涼的來解渴


呵呵,廟口夜市就是這麼貼心





 


台灣人就是這麼可愛


連麻糬都可以拿來烤


而且好吃喔






 


冬粉+羹湯


滑溜順口





炸的酥酥的排骨


口味不輸鹽酥雞哦


灑上一點胡椒粉在加上淡淡的辣


好吃





 

烤玉米


玉米先經過悶熟,在拿到架上火烤


快速,簡單,超好吃







 


蜜汁烤肉


皮酥肉Q吃進嘴裡香氣瞬間爆開來


滿分100我給90


 



 



奶油螃蟹


也是基隆夜市的名氣小吃


許多人因為這道美味念念不忘



 



 


現榨柳橙汁


有果粒哦





還有這些新鮮的海鮮料理


每一樣都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可是真的吃不下了,真的太飽了


下次再來拼




臨海的基隆


有車水馬龍的貨櫃進出,因為國際大港的吞吐


有點點漁火的舢舨小船,點亮了近海漁村的美


都會現代與魚村純樸並存


繁忙的腳步搭上寧靜的呼吸


不衝突,不混亂


這之間的所有只在一線之隔


心也可以這樣


可以在不同時段選擇不同空間


這時候


我選擇安逸的腳步看這熱鬧的夜市


我用愉快的心情享受美味的料理


今天,我最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