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相信   所以相信   我們繳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

 

皇上龍心大悅,皇后娘娘打起賞來更是不手軟

 

花了百萬銀兩帶著一票人等,下江南看看蘇杭的美

 

離開工作壓力有兩個方法

 

一是爬上高山讓手機收不到訊號,一是離公司500哩完全的放下

 

當長榮班機飛上天空那一刻,我們終於真的放鬆了

 

接下來   是我們江南行的開始

 

 

 1-1.jpg

一年一度的公司旅遊我們整隊出發

在機場,懷著一顆喜悅與期待的心

5天     120個小時

我們珍惜這樣的假期

24.JPG

25.JPG

上海外灘,黃浦江畔一個美麗繁華

一百多年前的一個小漁村蛻變成為國際知名的大都市

看著炫麗的燈光變幻我發現到這都市的偉大

靜靜的看著,我慢慢感受

有心    真的沒什麼是做不到的

15.jpg

體力源源不盡,從來沒看過她喊累

黃副理滿場跑抓著人一起玩自拍

她總是可以瞬間轉換自己的心情露出燦爛笑容

她也總是可以把最大的福利給她身邊的人

我覺得她是雙魚與水瓶的混血兒

感性    又    跳痛

只有一件事會讓她失控發火

但     我不能說

7.jpg

第一天就來到繁華上海

這票同事開心的哩

徐任帶著大家感謝天感謝地

當然,他也感謝陳總  黃副理

6.jpg

這幾個爺    一直都是金華家族的標竿

此次出遊,就跟皇帝下江南一樣的排頭

變賣台灣所有家產,帶著大把鈔票銀兩

就是要來江南     當爺

14.jpg

從來沒見過宜臻抱著這樣的後背包

而且需要兩位終極保鑣隨行

可想像的,這次他們有準備

海山一哥阿忠        就是要拉抬祖國的經濟成長率

習主席   特別有交代要跟咱們說聲謝謝

9

秀華    一個Top業務

她告訴我們  

這豆花超級無敵好吃 

我相信

這真的好吃

這豆花也是此行唯一  不油  不鹹  不辣

真的是唯一

1.jpg 

當    銷售委託書拿回來且都填寫正確

秘書    是這樣的笑容

13.jpg

當    銷售委託書填寫正確而且資料齊全

秘書     是這樣感動相擁的笑容

海山與旗艦的兩位秘書

辛苦妳們了,業務員的諸多缺失因為妳的細心與包容

讓整個委託 銷售  成交 都順順利利

謝謝妳們

 

5.jpg

裕民        導遊小方     秀華

說到這裕民    電腦功力真的沒話說

腦筋反應特別靈光,目前裕民的辯才是旗艦店唯一可以抗衡黃副理

導遊 小方     謝謝妳這五天的辛苦

秀華   此行讓我真正發現     妳真的能喝啊

41.JPG

看著下榻的酒店

看著黃澄澄的銀杏

我在離家離公司一千多浬外的陌生地方

試著讓心沉澱    試著從心出發

我相信   心中的目標越是偉大

成功將會越近

51.JPG

旗艦一姐    從來不認為人民幣與台幣是一比五這回事

來到 祖國      她就是任性

一出海關   先來一手蘭蔻化妝品

一到大陸      兩份謝馥春宮廷粉妝

她說

努力賺錢       用力花掉 

 4.jpg

金華四姊妹

她們總是黏在一塊   總是有說不完的心事

很高興妳們在這個團隊找到談得來的知己

生活的歷程是一段段串連而成

有一天妳們會發現

昨天  妳們是有多精彩的

   8.jpg

蘇副理和老婆

很認真負責的海山主管

這趟出來跟著老婆吃遍美食

就是要這樣     就是要這樣給它開心

 10.jpg

不看鏡頭反而顯現她們的美麗與帥氣

家維  這張拍得好啊

原來   我們公司的帥哥美女這麼自然

黃副理啊, 妳要好好多疼疼他們

尤其     忠哥喔

 他真的很優

12.jpg

這趟   我們唯一爬的一座山     玉皇山

山腰間有個古色古香的紅木黑瓦山屋

這樣的房子只有在珍環或羋月傳才看的到的房子

驚喜之餘   當然要跟這房子拍個照才行

31.JPG

咱們家老大     陳總

出門前就要我們好好背這首詩    楓橋夜泊

來到寒山寺    他特地跟張繼這首詩拍張照片

   原來教科書教的這首詩真的存在

原來詩中說的故事真的存在

原來  國語老師真的沒騙我

30.JPG

寒山寺    位在蘇州

當年的蘇州就叫做姑蘇城

寺裡有一座鐘     當年這鐘聲傳遍整個姑蘇城

第一次   感受一首詩給我這麼真實的感動

 

  16.jpg

此刻    聽著低沉的鐘聲

這麼低沉卻可以如此宏亮傳達的那麼遠

咚~咚~咚~~~

幾百年過去      幾千個春秋輪替

這鐘聲     依然存在

27.JPG

倚著長廊看著過去

時間的流轉   訴說著過去

歷史告訴我曾經存在的故事

28.JPG

他屹立在這    幾百年來守護著鐘聲的傳達

幾個朝代輪替  他看過興盛與衰退

不變的是    忠於職守

29.JPG

曾經    文人雅士在這聽鐘聲

曾經    達官顯要在這聽鐘聲

曾經    尋常百姓在這聽鐘聲

今天     我們也在這聆聽過去與看著未來

3.jpg

開心喔    五百年前的石橋與妳們合影

裕民說     他願化作石橋等待與黃副理的相遇

  黃副理可感動的哩

幾百年前的橋   至今依然行人穿過

這緣分真的不容易

 

19.jpg

江南是水都之鄉    運河可以媲美威尼斯

直到現在都還可以行船載人載貨

每一塊石  每一片瓦都經歷了幾百年光陰

時光創造了歷史    有幸的是  我們參與了這座橋的歷史

38.JPG

坐船遊運河

實實在在地坐著仿古船遊覽運河的風光

天空飄著細雨     楊柳垂掛兩岸

隨著船的緩進 我們看著江南美景

沒有太多聲音    我想大家都是在感受

感受一個古今往來

40.JPG

灰濛濛的天空     冷冷的空氣

羽絨衣包裹著的是一顆火熱的心

在江南    每一個畫面都一到風景

每個風景都感動著這四個女生

45.JPG

當楓葉慢慢變黃     我們感受秋冬的到來

此行一道西伯利亞的寒流南下

我們瞬間從夏天跳過秋天來到冬天

厚厚 ~~ 真的有給它冷到

20.jpg 21.jpg

以前  只能到八卦茶園看銀杏樹

今天  在蘇杭看到整排行道樹都是銀杏

每一陣風吹過來   天空下著黃金雨

以為只有冬季戀歌裡才有的畫面   現在活生生地在我眼前上演

 這樣的場景    我會很難忘掉 

22.jpg

醒吾   一個好朋友

他有黑道大哥的霸氣外表   卻有著害羞內向的心

跟他很有話聊   總是可以開懷暢快地聊天

很多時候   無拘無束也是一種痛快

23.jpg

航州有名的龍井    當年可是皇帝愛喝的茶

滿山遍野都是栽種這在當時是名貴的茶葉

透過江南發達的航運送至京城

也造就   浙江人會經商的生意頭腦

35.JPG

蘇州博物館    貝聿銘大師的作品

身為蘇州人   他將今生最後一個作品獻給出生的故鄉

用幾何的圖形加上東方的元素創造出有名的蘇州博物館

每道牆    每扇窗   每一個門

從屋頂到地磚    從擺設到裝飾   都是幾何圖形

我不懂建築    我卻看到美麗

  33.JPG

靦腆的宗霖    很難為你了

讓兩個火熱的姊姊硬拉來合照

不要不好意思    兩個姊姊可疼你了

 

34.JPG

蘇州博物館是白牆黑瓦的東方建築

每個地方都有幾何圖形的存在

佩服貝大師的風采

可以讓兩種不同概念卻巧妙結合

32.JPG

對我最好的阿嬌上鏡頭了

她們都是愛美的人

愛美的的風景   愛美的事物  愛美的聲音

  因為她們是最美   所以結合以上最美來拍照

37.JPG 

長方形  正方形   菱形  等邊三角形   梯形

各種幾何圖形組合成東方美的建築

簡單     不華麗  

卻是讓人驚奇

2.jpg

老是會叫她的小名  桃子

其實    她是鎂琦

 個人認為   她長得蠻有現代感

豪邁     率真     有趣

   什麼都好    就是超膽小的

 

36.JPG

在貝聿銘建築的蘇州博物館

我看到過去   也遇見了未來

   42.JPG

47.JPG

蘇州 杭州  是水鄉之都

到處都看的見運河

運河旁都是楊柳垂掛   在台灣都是30年前才看的到的景象

繁忙的馬路車水馬龍   一旁卻是閒致安逸

兩種看似衝突     卻是和平相處

   48.JPG

來到一個私人花園    一個蘇州的大戶人家

這個地方只是一個荷花池而已喔

只是夏天賞荷的地方就這麼大了

很難想像這在當時是多麼的富有

49.JPG

一個首富家裡     有這樣的運河環繞

從東廂到西廂是一個很大的距離

當時沒有計程車    所以是這樣坐著船去串門子

以現在的有錢程度來想像,真的想不出他老人家是怎麼創造這樣的榮景

50.JPG

西湖    一個課本上聽過的名字

現在   我們實實在在地站在旁邊

前頭這座橋是梁山伯與祝英台十八相送的長板橋

遠方那座高塔是許仙與白娘娘可歌可泣的雷峰塔

兩個流傳民間的愛情故事都在西湖展開

說西湖 是愛情之湖真的不為過

44.JPG

有點冷  飄著細雨

妳們說這是浪漫    來西湖就是要這種浪漫

我說好      看鏡頭別眨眼

52.JPG

嘉齡  雲珠

她們說   白蛇傳一定有

白娘娘與許仙的故事一定是真的

我說好      看鏡頭別眨眼

54.JPG

這是這趟旅行唯一有在運動的

玉皇山爬山攻頂

一路上

起床吃早餐      拉車趕路吃午餐     跑完景點吃晚餐

然後 回飯店睡覺

只有現在    我看到妳們努力地走著

永芳  雲珠 淑姵  鎂琦  嘉齡

好強喔

46.JPG

落葉看似蕭瑟     其實它是醞釀

一種脫胎換骨的潛沉    為下一個成功做準備

當政府卯起勁來打房,為了選票高喊居住正義

名嘴預言房產會崩盤,卻是私下買房累積資產

我們默默的承受這打房壓力,我們依然努力向前看著夢想

他們說 : 陽春麵不會回到一碗5塊錢,卻要房價跌3

他們還說: 7-11的茶葉蛋會漲到10元一顆,卻希望房子10萬一坪

我們相信房地產終究會有它正常的供需平衡,不應該有人為的干預

我們用正面的思維告訴自己,不管任何事情只要努力一定有代價

明天是值得期待    之所以會有彩虹是因為烏雲的背後有個陽光

53.JPG  

我喜歡楓葉

不是別人說的浪漫也不是她們說的嬌美

喜歡她的勇氣

楓葉總是在寒冬來臨時展現她的不服輸

總是用最驕傲的姿態在風中飄逸

喜歡她的信任

楓葉總是在約定的時間變紅告訴我她回來了

總是用她的嫣紅在寒冷中展現熱情

我相信    很多時候

勇氣給我們信心       熱情給我們動力

景氣    或  不景氣

只是一個過程     不是一個結果

當我們看著前方  不需要擔心

因為我們努力     所以我們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