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途中                                                                             作者   晴晴


 


當鐘聲輕輕響起時,當夕陽漸漸西下時


放學的時刻也就在學生歡喜雀躍的心情中,悄悄的到來了


放學了   同學總是 三兩 成群  開開心心的走回家  


不過   我回家的方向恰好都跟別人不同  所以總是一個人靜靜的走著


昨天我又一個人獨自走著  但我並不像往常匆匆忙忙  


微風輕輕喚著我讓我把腳步慢了下來 


彷彿想讓我看看世界的美麗呀


抬起了頭  我赫然發現   夕陽是如此的美麗  


火紅渾圓的身軀恰巧躲再兩山之間    只露出一個小半圓  


不過它的光芒卻足以使大地染成一片橘紅  


我的心情頓時被這股熱情感染  


興奮到彷彿想讓這火紅的 夕陽 住進我心裡


又抬頭   望見了一排行道樹 


原先充滿綠意的它們 


怎只剩下枯萎的幾片葉子掛在樹上?


原來是冷酷的北風想把它們吹落


不過還是有幾片葉子堅強的留在樹枝上 


不想離開那陪伴它們一整個夏天的樹媽媽 


我好佩服這些殘留的葉子  感動之情油然而生 


走著走著 到家了


  喚回了沉醉在感動中的我  


盡管我的放學路程只有短短三十秒


但我卻能深深感受到自然的美妙啊


 


 


寶貝女兒寫了這篇文章 . 讓我好感動


認知中  她還是一個喜歡撒嬌的小女孩 . 怎麼有如此細膩的思緒寫出這篇文章


她興高采烈的告訴我作文入了班上精選 . 不以為意的我想說沒什麼


等她們入睡後 . 我拿起這篇文章仔細看 . 突然驚覺我的寶貝女兒長大了


小小年紀有這樣的文筆是遺傳到誰啊 . 她老爸可寫不出來這樣的文章


心中只能用高興來形容 . 高興有這麼一個貼心又聰明的寶貝女兒


奇怪   學校到家裡只有30公尺 . 能寫出這篇    怎麼辦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