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的寂靜


總是在家人道晚安以後  才是屬於我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已經很久了  我開始愛上了深夜裡這份寂靜 也喜歡這份寧靜


 


業務工作的關係   得不斷的跟客戶交談   更要應付公司的人事物


 


理論上應該是疲憊的   應該是要順應生理時鐘入睡的


  


而我卻不願意放棄這段可以讓我沉澱思緒  享受寧靜的快樂時光


 


泡杯茶  調整最舒適的坐姿   聽著音箱傳來我喜歡的樂曲


 


隨著音樂讓整個大腦淨空  彷彿所有思緒是停止運轉的狀態


 


要我舉個例的話   應該是上課時  想努力保持清醒卻又頻頻打瞌睡的感覺


 


相信這種感覺每個人都有過   聽說有人特別喜歡瞌睡的感覺呢


 


並不懂音樂   喜歡聽輕鬆的旋律  喜歡周遊在感性的歌詞裡


 


在深夜的寂靜中   思緒很容易隨著音樂被帶進過去的回憶裡


 


有時會掉進悲傷的框框裡  先是沉悶  再來是些許憤怒  然後是嘆息


 


有時會溜進快樂的記憶中  先是憋氣  再來是吐氣微笑  然後搖搖頭


 


不管是悲傷或是快樂    它都是回憶    為生命加上色彩的回憶


 


繽紛的色彩也是要由灰色來襯托  才會顯現所謂的繽紛才對


 


生命歷程裡   我把悲傷不如意當成付出   把快樂當成一種回報


 


兩者並存    悲傷的付出快樂的回報   形成了一股往前的動力


 


今晚聽的是許美靜的歌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憂
願與你分擔所有
難免曾經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誰願常躲在避風的港口
      
寧有波濤洶湧的自由

願是你心中燈塔的守候

在迷霧中讓你看透


陽光總在風雨後

烏雲上有晴空

珍惜所有的感動

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陽光總在風雨後

請相信有彩虹

風風雨雨都接受

我一直會在妳的左右


 


輕鬆的旋律   感性的歌詞     我喜歡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