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到了


安排了兩天假回到雲林陪丈母娘過節 也稍微放鬆一下連日緊繃的心情


兩個小朋友最喜歡回外婆家了 外婆的疼愛 表哥表姊的關心 這裡有她們最快樂的童年記憶


這裡沒有台北的熱鬧繁華 沒有台北的課業繁重    也沒有車水馬龍的緊張不安


這裡有一望無際的綠意 還有蟲鳴鳥叫與輕鬆自在的優閒 更吸引她們的是田野裡的處處新奇


平常上課總是會拖拖拉拉 惟有回外婆家不管再怎麼早起總會準時的起床然後出門


我喜歡在清晨開車 我們五點多就整裝出發踏上回雲林外婆家的路了


 



老式的三合院建築 裡頭有老人家的殷殷期盼 期盼我們的回來團聚


十個女兒在這裏成長 除了老么小姑獨處外 其餘的都找到歸宿了


當大夥都回來時 三合院也容納的下再多的人    裝的下所有的歡笑



一台大大的耕耘機停在院子裡 大概是熟人借放的吧 在這裡擁有這種機具的人並不多


這是翻土的耕耘機 馬力強大可以適應各種地形 也可以耕耘出不同種植的田埂





弟弟爬上俗稱    火黎仔   的駕駛座    想試試看開耕耘機的感覺




別看它只是農用的機具 它的操作程序與複雜 遠遠超過任何一種轎跑車


農人給我們的印象是純樸與刻苦 單純的他們或許連駕照都沒考


但是卻能操控這麼複雜的機具     原因是農人愛他們的土地 所以再怎麼難也都要學會它



端午節的習俗除了吃粽子之外 另一個重頭戲就是立雞蛋 跟復活節找雞蛋相同的意思吧


這次小孩找我ㄧ起立蛋    就陪陪他們玩這個遊戲 在正午時分就在庭院裡立起了雞蛋




兩個小朋友從冰箱裡拿出雞蛋 辛苦的將雞蛋立起來




立出興趣來了 陸陸續續的搬出一個又一個的雞蛋


這個習俗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磨練出小孩的耐性與毅力


我趕忙拿出相機替他們留下這辛苦的成果 也留下 這美好的童年記憶  



弟弟小心翼翼的將第 7 個蛋立起來 他說有史以來這是成功率最高的



 


阿嬤特地的用幫浦抽出地下水   阿嬤說這是 午時水


習俗說在端午節用 午時水 洗臉 可以讓皮膚變的又白又嫩


兩個小朋友不是想讓臉白嫩 而是喜歡玩水 這才是他們的最愛


剛從地底抽上來的水冰冰涼涼的 連我都忍不住下場玩起來了



夏天回到這裡一定要幫小孩準備多套的衣服


一大票小孩玩起水來 連我們大人都遭殃 我們能躲多遠就躲多遠


晴晴的手印與腳印



 


弟弟的手印與腳印


端午節~


在我的想法裡只是回到鄉下好好的放鬆 好好的讓自己沉澱一下


卻讓我有一個機會陪陪小孩 讓小孩的記憶裡多一個跟爸爸玩樂的記憶


也讓她們多了解到端午節的習俗與由來 這是這個假日的序曲


我將展開快樂的端午節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