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的行前準備 弟弟再一次的挑戰



小樹幫爸爸及三位哥哥加油 後方是俏皮的六姐



出發囉~~~加油加油加油~


腳踏車遊記2
      6
7號這天,姨丈帶我和兩個表哥一起去騎腳踏車,這次打算騎到淡水。一開始,才騎了3公里,表哥的腳踏車和上次的情形一樣,但這次更嚴重,腳踏車的輪胎破了,而且這裡離腳踏車行有一段距離,況且表哥的腳踏車輪子特別小(型號是MR4)一定要到捷安特車行去補才行,所以就叫家裡的人開車來載,然後再開車來跟我們會合 (我的結論是原來20000元的公路車比5000元的更容易破輪)
    
我們3個人繼續我們的旅程,沿途中我們看到遙控飛機的飛行場,每台飛機都特別大台,還有的沒有螺旋槳,是靠噴射的 ,我們在那逗留了好久才出發。沿途有一段上波,上次騎上坡時變速調錯害的我很累,但這次姨丈有教我怎麼調,所以我很輕鬆的騎了上去,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上坡騎的那麼輕鬆,騎上之後我非常有成就感。
     
騎了 十公里 之後,表哥終於來跟我們會合了,我們在地圖的告示牌猶豫了一下,我們在考慮到底是到西門町吃冰,還是到淡水吃海鮮,於是就把決定權交給裡面年紀最小的我,我想既然出來了,就要騎較有挑戰性的,於是決定騎到淡水。往淡水的路上風景特別美,旁邊映入眼簾的是退潮時的紅樹林,成千上萬的水筆仔加上無時無刻吹來的海風,裡夾雜著鹹鹹的味道和大海的清香,令人心曠神怡。騎到八里時,我們先去吃冰,再搭船到淡水吃海鮮,沒想到那裏的渡輪竟然能讓腳踏車上去,不過要加20塊,但是有一個管理員說騎腳踏車的人不需排隊,所以我們就開心的插隊上了渡輪,由於剛好是黃昏,整條淡水河就像被灑了金粉一樣,經過陽光的照射下,變的一閃一閃的,難怪淡水河以前被稱為台灣的八景之一,只可惜當天雲較厚, 所已看不到日落的情形。
        
到了夜晚,我們先到靠海的廣場聽街頭藝人唱歌,雖然他們不是明星,聲音卻特別的好聽。接下來我們到淡水老街,淡水老街車水馬龍,腳踏車根本沒地方騎,只好用牽的。牽了好久終於到了吃晚餐的地方,現在的我早已飢腸轆轆,我們點了炒青菜、沙拉竹筍、蒜泥蚵、烤秋刀魚和烤蝦子,雖然這些菜看起來不顯眼,但是配點飯卻特別開胃,好險我當時有堅持到淡水,否則現在應該在西門町吃冰吧!


        吃完飯後準備回程,我們要坐捷運到亞東捷運站再騎回家,在捷運時,我的大腿和手腕已經感到酸痛了,而且紅樹林站離亞東捷運站大約有45分鐘的車程必須要站著,和我的腳愈來愈酸。隔天要上課,特別有壓力,所以睡覺特別好睡,本來打算隔天要請假休息,但睡個覺之後精神都回來了,可是手腳卻依然酸痛。




                                         


全程約40公里                 69

 


弟弟想放在我的部落格  


這次我沒有加上任何我的個人想法


我覺得該幫他弄一個部落格了 可以讓他的成長有一個存放記憶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