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自己的工作是一個很苦很累   是別人無法比擬的苦差事


每天工作時間往往都超過  15 個小時  不是時時在做  卻要分秒待命


最近卻有人說他羨慕我    羨幕工作的彈性   也羨慕成交的高獎金


第一次深思我的工作~


一個必須和人接觸的工作  一個得面對不同人和不同心理層面的工作


我看到上層人士對頂級豪宅的講究看到他們花大錢追求奢華毫不手軟的一面


也看到中階換屋族為了追求更高居住品質  尋尋覓覓找一個理想中的新住屋


更看到許多市井小民長期渴望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就算只能遮風避雨也好


 


已經忘了成交過幾戶房子  也數不清接待過多少客戶  更忘了看過幾間房子


這當中有許多的故事  很多溫馨  也有感動  還有鼓舞  當然也有氣死人的


如果~  我回到其它生產單位  每天重複做同樣的事  雖然可以準時下班


但是~  我受的了如此簡單又輕鬆的工作嗎 ? 這不是我一直想要的工作嗎?


我想~  我的血液裡大概流著挑戰的基因   我喜歡跟許多的未知挑戰


 


所有的業務工作就屬 仲介業務  的性質最多樣化了  因為它不是單一的


而且此項業務必須面對人的業務   這個人不是指一個人  是一家人ㄟ


曾經談過一個房子  業主是 年輕女孩  買方卻來了三代同堂 共8


冗長的看屋與閒話家常這家人露出滿意的表情與期待的心離開


當我禮貌性的送買方下樓  揮揮手目送兩部車的離開  我信心滿滿的笑了


當我回頭準備上樓向屋主報告時  卻看見她一臉氣急敗壞的衝下來   


難道她不喜歡這家人   還是她突然不想賣了  我一臉茫然而且無辜


天哪~~~ 小孫子在 于 小姐的床上睡著了  全部的人都沒發現~


 


我還碰過  為了見建設公司的老闆一面  被小秘書連續擋了 6  


無論跟她說客戶有多急  有多喜歡  完全得不到這位小姐善意的回應


最後我發現跟她講道理一點用都沒有  因為我學會如何誇獎女孩了


 


真正仲介業務高手  其實著重在時間管理  有效的運用時間是一個重點


有些業務員往往帶看一個客戶  花費大半天的時間卻沒有抓住客戶的需求


做到後來不僅沒有幫客戶圓一個家的夢  還得不到客戶的認同


這是一份可以由自己完全掌控的工作  可以隨著個人努力來決定成功大小


我覺得努力的服務客戶需求  努力的精進個人本職學能  是我的心得


雖然我們總是讓月光陪著我們回家  總是城市裡最後入睡的業務員


但我們內心有比別人多的期望   總有那麼一天榮耀會為我們喝采的  


看著後進的學弟學妹   懷著對仲介業務的憧憬而投入這一行


希望他們能有一顆永遠熱誠的心  才能有源源不斷的動力


這不斷的動力   可以在比別人更短的時間內   


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