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城市裡,水泥森林矗立遮住我們的天空


走在街頭,窒息的熱氣瀰漫在紅綠燈之間


捲起袖子停下腳步,世界卻還在動


城市裡的人似乎永遠嫌時間不夠用


悠閒變的好遙遠,輕鬆變成是奢侈


85c似乎看準了夏日的炎熱,提供了歇腳的地方


索性坐下喝杯咖啡,看看這路人的形形色色


銀行OL、孕婦、101辣妹、還有提著維士比的勞工朋友


每個人的腳步都是飛快,像是趕著最後一班車一樣


城市裡的人都這樣,習慣這樣的緊張了


沒有近視是我的優勢,遠距離欣賞安全性倍增


突然,映入眼簾的是一雙白皙的雙腿


白色緊身洋裝襯托出身材曲線的玲瓏


近乎完美的比例,驕傲的展示她的自信


發現她的左小腿有隻翩翩起舞的花蝴蝶


隨著腳步的移動,彩色蝴蝶像是有了生命般


在人行地磚上,它成了我唯一的焦點


大腦命令眼睛快速的調整焦距


目迎目送看著蝴蝶隨著驕傲飛過我的眼前


很久以前,只在大哥們身上看過圖騰


那是一種權力的象徵,也是領導階層的表徵


圖案越多,面積越大,表示勇氣也越夠


如今,紋身變成是藝術的解放,是畫布的延伸


藝術家、模特兒,兩者的結合顛覆了世俗的標準


或許還有很多人無法接受這紋在腿上的永恆圖案


但是已經有很多人跳脫固有的藩籬,展現獨特的個性美


老伯伯身上的三民主義萬歲


大哥們身上的龍騰虎躍霸氣


到今天,女孩身上的花蝴蝶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不再是口號了


每個人像是在尋找一個依靠


每個人都努力的在肯定自我


方法不同,意喻不同,行為準則也不同


我呢?


在這都市叢林,在這騎樓下的座椅


我想要什麼?


我想要在複雜中找到單純


一個可以找回記憶裡單純的快樂港灣


簡單吧!但是真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