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起公事包按照行程表準備一一拜訪屋主   


 


來到永安站後面巷子這是我第一個要拜訪的屋主  


 


中永和門牌之亂   我想除了郵差外應該就屬我們最熟悉商圈內的住址了 


 


沿著巷子轉進弄裡   我找到這戶人家  這裡是一個死巷而且不好找 


 


有時不得不佩服自己  再怎麼難找的地方也有辦法找到  


 


服裝稍做整理伸出手按向電鈴


 


就在此時   眼睛餘光瞄到一片黑影用疾如風的速度衝向我 伴隨著一陣陣汪汪狗叫  


 


不到一秒的瞬間    在我還未回過神的時候   一隻黑狗已來到我面前    


 


距離不到 一公尺    準備跳躍前撲的姿勢    


 


黑狗兄向我展示牠的   力與美   咧牙利齒發出低沉的吼聲  


 


我知道我完了   2巷寬又是死巷   我毫無退路   


 


面對擋住我出路的黑狗   真希望學過葉問的詠春拳  


 


這麼近的距離   讓我想作做假動作撿石頭嚇牠的機會都沒有   


 


就這樣   我跟牠對峙著    我感覺空氣凝結住了   


 


只聽到兩個聲音   牠的低吼聲   我的心跳聲     


 


我試圖用眼神表達善意   告訴牠穿西裝打領帶的我不是壞人   


 


牠並沒有後退繼續發出令我恐懼的低吼聲    很顯然我失敗了   


 


我努力的隱藏我的恐懼   再度用最誠懇的眼神表達我是無辜的    


 


就這樣我和牠依舊對峙   持續僵持   牠的低吼聲讓我憋住氣忘了呼吸   


 


心裡想   牠會發動攻擊嗎   牠想咬哪一個部位    天啊   怎麼辦?   


 


一聲  卡利    我跟牠  都嚇了一跳  


 


站在門口的毆巴桑把這隻  卡利   的黑狗叫回去    牠還示威性的回頭看我一下    


 


~~大姐    這麼兇的狗好歹也綁緊一點嘛    我無力的說著    


 


她沒表示歉意的關上門   只留下驚魂未定的我呆站著


 


喘著氣慢慢走到巷口    看著綠色指示牌   378    我再也不走進來這裡了


 


管他陳媽媽李大姐  管他業績在哪裡   回到辦公室癱坐在椅子上


 


什麼話都不想說    也說不出來了     我想除了我之外    郵差也被嚇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