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心中一個久遠的期待可以感覺到無限的輕鬆


如同下過雨後的空氣聞起來讓人覺得無限的清新


不就是這樣嗎


大坡池


我終於站在妳前面了


從第一次聽到這名字        從第一次看到這畫面


我告訴自己       我要走進妳身旁



輕輕地蹲下來       凝神看著湖面


群山環繞下的翠綠讓人心醉      花東縱谷吹來的風讓人神怡


下過雨的午後      我靜靜的回想.....


那一年       妳跟我說了大坡池的故事


一字  一句      如同電影畫面般浮現腦海


妳神采奕奕的說著這裡的美      彷彿訴說著人間的美麗仙境


好羨慕妳的曾經來到


我只說了      大坡池離我好遠好遠



今天我循著妳的足跡踩著妳走過的步伐


用一個最輕鬆的心情沿著湖岸步道散步


波光粼粼反映著當下的愉快


看似孤獨的我卻不會孤單


心中有一份難以言喻的喜悅          只因為我走在心中的期望裡


看著遠遠山頭的雲霧繚繞我的心漸漸清澈


慢慢的       我感受到那一分簡單的幸福



灰灰的天空背景讓紅色鐵橋顯得格外醒目


人生有許多不美好        偏偏人們盡是追求所謂的完美


努力想像藍天白雲下的跨湖鐵橋有多麼美


也嘗試想著讓這虹橋有個雨中飄零的畫面


原來           只是心境的不同


不一樣的畫面一定有她最美的地方


此刻        因為心情愉悅


我頑皮地把它當作一輪美麗的彩虹


東部的好山好水讓大坡池旁的水稻看起來特別的鮮綠


藉著同一高度我看著稻田的遼闊


當自己走得一身疲憊的時候寬廣的畫面會讓自己格外有動力


當翠綠轉為金黃的那一刻


幻想著就像太陽從海平面那頭升起時的感動


我愛這樣的畫面


因為喚醒了我封存中的動力



時光像是琥珀        記憶一點一滴被鎖住


我心中曾經有的期待慢慢地都實現


曾經大坡池離我好遠好遠


在妳告訴我大坡池故事的時候我是這樣想著


而今我迎著風看那大坡池的美


也許      終其一生我們可能只像行星繞著恆星走


也許       只能藉著都市天空裡的無線電電波聯繫


一生中可以有幾位這種知心的朋友


疲累無助時可以聽到關愛的言語


開心喜悅時唯一想要分享的對象


這是一份難得的情感而且只能用心感受


謝謝妳將旅行途中的美麗說給我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