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初冬的季節    零度C的天空

強烈的空氣流動帶來寒冷的感覺

用一分鐘的時間讓畏縮的身體細胞放鬆

從北峰與東峰之間看過去的方向是雲在的地方

站在離天空很近很近的玉山主峰看著雲的故鄉

如同我靜靜的等待日出    我靜靜遙望遠方送出我的願望

每個人都會有個希望    希望自己會是個幸運的人

隨著旭日東昇這一刻

今天我站在這送出第一個希望

希望喜歡遨遊在雲間的妳有個幸運之神守護著

守護著每一刻   守護著每件事

讓每一天都都有一顆喜悅的心

 

從平地到高山需要一個熱誠的心

登上玉山的熱誠需要一點勇氣驅使自己勇敢向前

每一個爬升的步道   每一次喘息的過後

總會看著天空問著自己

怎麼會來嘗試這樣的辛苦   明明知道登山是一個痛苦的歷程

每次體力用盡之後總要想像自己還能走多遠

每一個高度的提升身體都要付出更多的負荷

這樣的辛苦背後我背負著怎樣的動力讓自己持續的走呢 ?

是興趣 ?  是跟隨 ?  還是一種驕傲 ?

我發現這些都不是      是我對一個承諾的實現

因為有個承諾所以我走向台灣最高的山巔

生活有時是一種辛苦   生命有時也會覺得累

就像走在登山步道一樣 

即使知道很辛苦   即使知道會很累

當走完全程那一瞬間會多了一點點的快樂

攻頂的2.4公里路程    需要爬升550公尺

走上主峰那一刻    浮現了那一點快樂

我送上了第二個希望

希望妳生活中永遠都會多那一點快樂

 

記得有一首歌    在那屬於我的那個年代

永遠記的其中有句歌詞是這樣寫著

玉山白雪飄零   燃燒少年的心

那個時候的自己並不知道玉山在哪裡    但是有著對她的憧憬

經過好多年好多年之後   我終於有機會親近她

雖然沒有飄雪但是依然可以燃燒起一顆心

我知道這裡是雲的故鄉

站在這可以看到無數朵雲聚集在一起

從各個地方  從各個角落

因為緣分所以讓天空中數不盡的雲朵聚集

生命中也像是這樣

總會有一種牽引讓原本不可能相識的人就這樣碰頭

可能是點頭之交   也可能是天天相處的夥伴

還有一種是未曾謀面卻又能相知相惜

緣分是一個抽象卻又具體的名詞

我相信真的有這種力量存在

就像雲一樣

她們總是隨著風飄向同一個方向

一起旅行   朝著相同的地方前進

我想跟雲一樣   有個朋友陪同

希望像雲一樣結伴從雲的故鄉出發

一起看世界的美好   一起分享心中的快樂

我又許了一個願望

希望友誼可以久遠   希望友誼可以鮮明

   像那句歌詞一樣

    雖然久遠卻依然鮮明

此刻再聽明天會更好這首歌      依然感動

 

站在山之巔    我看到期待

有一點辛苦   有一點疲累

在承諾實現的這一刻

我多了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