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華,奇萊行13

延宕了四個月,以為南華山的行程會從此消失

怎麼也沒想到快樂幫幫主又安排這個登山行程

能高越嶺古道   一個沒有走過的古道

網路上說是親民的路線

原來    走起來是這樣辛苦

體力用盡,這次爬山是意志力驅使向前

我用意志力看了南華山與奇萊南峰

南華,奇萊行4

屯原登山口出發,必須走上13公里的緩升坡

這一段路其實不難,只是背著登山包一路走上去

那不是體力好不好的問題,是意志力夠不夠強而已

總是幻想,一路上一直想著

      山上最好很漂亮,山上一定很漂亮

南華,奇萊行6

忘了為什麼爬山,說不出喜歡的理由

潛意識裡頭總會有一個聲音告訴我

該出去走走了

我知道很辛苦,我也知道攻頂很累

走過這樣崩塌地形時我想著為什麼會來  ?

我真的不知道  為了什麼  ?

南華,奇萊行17

雲海保線所是中途大休息的點

走了4.5公里後大部分的人會在這裡休息吃午餐

海拔2360公尺高度是個讓人舒服的溫度

走到天池還有13170步

好佩服,數到這樣的數字是怎樣的工程啊

南華,奇萊行7

專業的吃熱食,肉咖在後面含著眼淚啃饅頭

小表妹是第一次跟著爬百岳,每一樣東西對她都是陌生

當她看著快樂幫幫主蓮蓮吃著熱騰騰的麵食是怎樣的心情啊

還好,蓮蓮是個好心的人

表妹喝到熱湯了

南華,奇萊行11

姊夫與焜承

兩個道地的台灣人身體裡卻充滿原住民強健的細胞

在步道上往往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

有時會懷疑,懷疑他們的血統

南華,奇萊行3

此行6個男生6個女生

平常都是嬌弱的都會女生來到山裡卻都能發揮無盡的意志力

搖晃不已的吊橋依然阻止不了她們前進的的腳步

大崩壁的危險也能快速地通過,一路上升的步道也聽不見怨聲

我佩服她們

南華,奇萊行12

能高古道有好幾段崩塌路段

走在僅能一個人通過的步道的確讓人有點心驚

一邊要注意的是注意落石另一邊要小心的是滑下去很久才會到底的谷

並不是我喜歡冒險,只因為我想親近山的高度

南華,奇萊行1

看似不難的步道,卻也是考驗著體力的極限

背著超過10公斤的登山背包走在緩升的步道上

每一次呼吸都是吃力,每一次移動步伐都讓人累

但也只有這樣,考驗自己的意志力

山上有多美誰也不知道,莫名的這樣一步一步向前走

南華,奇萊行14

或許這沒有向陽名樹好看  也沒有玉山圓柏出名

在這無止盡的能高古道它給人信心

在體力一點一點流失之際  人需要找到一個寄託

這棵樹有那麼一點點作用

南華,奇萊行16

看著遠處    我試著與心中的人對話

我聽到加油聲    我聽到鼓勵的話

我知道有人關心山上的一切

那是動力的轉換來源

一分鐘的休息    一份關心的話語

可以讓人繼續向前

南華,奇萊行8

1萬多個步伐    一個堅持的心

好累  好累,終究走到夜宿的天池山莊

我看不到我自己的表情   但能體會一顆想放鬆的心

走到這裡不是喜悅   是一種安心

南華,奇萊行9

2800公尺的天池山莊

新建後的山莊全是嶄新的木製山屋

裡頭飄著濃濃的芬多精   一點都不輸渡假別墅的美

  可惜啊   我們沒抽中山屋只能住外頭的帳篷

即使沒抽中   來到這裡真的讓人有安心的感覺

南華,奇萊行15

天池山莊的莊主

晚餐後彈著吉他唱著經典民歌

一場高山上的民歌饗宴擄獲了眾山友的心

有人跟著哼   有的人打著拍子   有的人閉上眼睛聆聽

我也跟著回到那年屬於我的歲月

 P1110514

說好要曬星星    說好要等著看流星好許願

沒能讓我遇見,2點要起床夜裡卻醒來兩次

小心翼翼的鑽出帳篷怕吵到同伴

望著我最熟悉的獵戶星座傻傻地看著天空

我真的期待能在高山遇見那劃過天空的弧線

有點冷   也有那麼一點點失望

看著夜空  我知道明天會是個晴朗

我把期待放在晨曦裡的第一道光芒

P1110517

凌晨兩點整裝   3點半準時出發

先走奇萊南峰這條路線,4.5公里的攻頂路線真是煎熬

在日出前我們趕上了金黃大景

同伴們急著找到最好的位置   而我還努力的調整呼吸

在那個時間   在對的光線    在我站的位置

拍下同伴們的身影

分不清誰是誰   我按下快門

記錄了這一刻

P1110523 P1110526

日出前    時間彷彿被凍結住

只有雲海在流動   只有自己的心跳聲

低溫中   每個人都在等待

我相信所有人都忘了剛才的辛苦

更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期待

只等那旭日由東昇起

P1110527

天空的漸層慢慢浮現

惟有大自然才有辦法顯現這樣的色彩

低溫容易讓人冷靜   冷靜裡最容易看到希望

山頂沒有人聲鼎沸   感受的到希望無限

P1110532

眼前壯觀的雲海讓人驚嘆

氣流的浮動讓雲海更顯得氣勢萬鈞

看過雲海    但是沒有這樣近距離看著她雲湧

柔軟  輕盈  如此磅礡卻又溫柔

好美   真的好美

P1110543

第一道光芒射出

如同跨年般聽到有人倒數

天空被染成一片金黃

所有的希望在這一刻泉湧而出

P1110544 P1110545

如果沒有這片雲海   眼前會是一片大海

奇萊南峰的高度也能看見太陽從海平線升起

難怪會有這麼多人踩著18.5公里的步道爬上山頂

就為了那幾秒鐘的感動

P1110548

日出只有1分鐘

太陽從來不誤點的由東方升起

有多久了    我們沒早起看日出

或許家裡的陽台可以看見    或許隔著窗戶可以看見

但是這裡   讓人感動

 P1110565

因為冷   因為早起

陸續有些山友沿著來時的步道下山

我還不想走

我知道夜裡上來的時候沒能看清楚這片箭竹林

所以留著    頂著低溫繼續等待

P1110571

該是一片翠綠的箭竹林讓陽光染成金黃

起起伏伏的山坡呈現出幾何美

我知道攻頂很辛苦   我知道上來很累人

我也知道   我始終找不出說服我爬山的理由

只是我知道我愛這一片山坡

這個時間  這個空間

我看到唯一一次的夢幻

P1110590

能高山主峰就在眼前

險峻的山勢陡峭的山峰真不知道該怎麼走上去

沿著能高山主峰看過去最遠的山頭就是玉山

看見台灣說的是台灣的故事

此刻   我也看見台灣的美

 

P1110603

走下奇萊南峰繼續朝著南華山前進

雲海溢過啞口形成雲瀑

如此輕盈無聲無息滑過    停下腳步看著這片奇蹟

是雲的故鄉

每片雲都從這裡出發    飄向了每個都市我們看的見的天空

 

  南華,奇萊行 

      站在步道    和雲一樣高的天空

       我的身體疲累   我的心情愉悅

或許我還是不知道上山的理由   或許我還不清楚登山的最大魅力

我只是相信某個時空某個奇景是屬於我的

    

P1110458 

奇萊南峰與南華山是個熱門的登山路線

原本以為她是親民的     原來不是

需要意志力的持續才可以走上來

這個季節沒有太多花兒

但我終究遇上她     玉山石竹

我記的住她的美

在風中搖曳的溫柔美

不是花朵盛開的季節     只有她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