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275.JPG

沿著芭達雅海濱大道走著    踩著細柔的貝殼砂我慢慢前進

離開我熟悉的地方2500公里遠   第一次這樣走在異國土地上

一樣的沙灘   一樣的夕陽   一樣的海風吹過

   此刻    有著不一樣的心情

脫離既定緊湊的行程   找一段足以讓自己放空的時間

試著跟常駐心中的妳對話

以為時空的不同會聽不到妳的聲音    以為距離遙遠會感受不到妳的存在

當我看著遙遠天際的海平線時   妳說話了

海風輕輕吹過  夕陽朦朧整個海面

聽到妳熟悉的聲音    像海風一樣輕柔地說

好玩吧    看你樂不思蜀哩

就像好朋友見面一樣會不由自主地揚起微笑  

我很想看出這裡的夕陽有什麼不同  也想分辨出海風的味道差在哪裡

妳說    其實一樣

但是我的感受會不同

妳說著

以往我總是面臨極度業務壓力後就會跑去海邊看這大海

我總是想藉著遼闊大海讓心開闊點

妳說妳知道我常常藉著看海讓海風一點一滴帶走我的壓力

妳知道藍藍大海是我喜歡的顏色妳也說我愛那一波波海浪

 不打斷妳   因為妳都說對了

這次來到這海邊   妳知道我的心境不同

沒有業績壓力   不用煩惱接下來手機會突然響起

也不用擔心走在大街上會有人突然叫我名字問我房地行情

妳說我第一次在毫無牽掛下走著沙灘看著海平線

仔細聽妳遙遠卻又能讓我清晰的話語

我懂了

剛才對夕陽與朦朧海面迷惑的感覺解除了

這次的旅行原來我有一個離開的理由

離開長年累積的業務壓力    離開生活上無形的束縛

離開在我心中隱藏許久對於搭乘飛機的恐懼

離開一個我自己給自己的無形框架

因為離開了牽掛

走在沙灘我的身體變輕    看著夕陽我的視界變美

吹著異國海風我的思緒空白卻又能清晰看著自己

這是不是妳說的

海沒變   夕陽依舊   只是心境不同

妳笑了     我記得住妳那  呵呵  笑聲

站在異國海邊     身旁有無數外國人擦身而過

在一個我完全陌生的地方和一個我非常熟悉的妳對話

這樣的感覺很奇妙    也讓我有安全感

我問妳

2500公里是一個多長多遠的距離啊

妳怎能知道我的心境

妳笑著說

一條線是有多近的距離呢  ?

我說     一線之隔能讓我感覺到妳的溫度

妳說     即使相隔千里之遙依然心有靈犀

妳要我再一次看著天際下的海平線

陽光不再刺眼    可以讓我看到整個大海

妳說

大海有多遼闊心就有多寬敞    天際有多遙遠心就能多無限

微笑看著天際

一個無法形容的遙遠    卻又是如此的接近

繼續踩著細沙迎著海風

我輕鬆的走著

 

 

 

 

 

 

arrow
arrow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