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總以為時間過得很慢    當那秒針一格一格跳動的時候

我才發現

看著妳現在的模樣我得努力回想妳以前的樣子

從一個初生寶貝開始

經歷可愛調皮     過了愛哭年紀

到了現在

我想說    妳真的長大了

就在妳傳來大學錄取名單到我手機的時候

我終於發現妳18歲了

很高興妳選擇了妳的學習環境    我相信接下來會有快樂的四年    

 

9.jpg

平常的妳    很少有這種表情

但是我喜歡這個樣子

眼神中似乎有著深邃    讓我想猜出妳心中的故事

妳只是一個普通家庭長成的女孩

   沒有優渥   沒有華麗   也無法嬌生慣養

但是妳就是可以這樣讓我安心

這是我最大的欣慰

4.jpg

下午茶似乎是妳最愛的休閒時光

妳說不用花太多錢就可以做最大的輕鬆

或許這是妳幸福的感覺    或許這也是妳沉澱的時候

不管是哪些或許

我只要妳高興開心就好

8.jpg

我還記得    妳第一次問我有關攝影的問題

快門  光圈  焦距我都說了

而妳卻對構圖有很多的疑問

當我舉了許多例子給妳聽之後    妳並沒有給我滿意的表情

我知道妳想知道我拍照時是怎麼構圖

我沒有辦法給妳一個完美的答案

我只說

構圖   就是把心中的畫面呈現出來

妳似乎懂了    因為妳笑著走進妳的房間

3.jpg

常常看妳在校園裡拍了很多高中的生活照

很高興妳學會照相記錄生活

每一張照片都會有一個故事    每個故事都會串起一段記憶

妳的成長階段會因妳的生活紀錄而更精采

2.jpg

妳最疼愛的小樹很黏妳吧

打從他還在娘胎時就在我們家了

這幾天他來家裡過暑假     雖然皮一點卻也可愛

這是妳跟小樹間最棒的生活記憶

將來都是滿滿的微笑

1.jpg

特別放上這張過年時在外婆家妳們賭博的畫面

如果說妳弟是保守黨     那妳絕對是激進派

敬傑只放了10元硬幣    妳一定是百元大鈔

記不記得在妳幼稚園的時候

每個禮拜一我們家旁邊的空地都會有流動攤販

妳總是期待那打彈珠的遊戲時間

每次妳總是萬彈齊發想要增加中獎機率換取最大的玩偶

妳總是相信妳的選擇

而我    我也相信妳這次大學生活的選擇

7.jpg

說真格的

妳真的有把妳心中的畫面構圖在妳的照片上

能把四個姊妹都拍得這麼夢幻

老爸佩服妳

6.jpg

妳很幸運      因為妳有9個阿姨

阿嬤的十個女兒給了一大票的兄弟姊妹

每個阿姨都疼妳      每個小孩都跟妳這麼融洽

    在這方面      妳擁有最棒的童年與成長紀錄

妳是幸福的

   10.JPG

剛剛花了好幾秒鐘    因為我要回想妳這個時候多大了

應該是國中吧    那一天我們去了九份吃了好多美食

妳說沒看過黃金瀑布     所以來了

11.JPG

聽說這次的大學申請是表哥正維幫妳定案的

真的要好好感謝他    他幫了老爸的大忙

平常多多是搞笑一族   這次居然這麼睿智

妳告訴他    吃大餐時有他一份

12.JPG

當初要妳站上椅子躲在柱子旁拍照

以妳當主體   用第一根柱子襯托讓妳看起來嬌小

後面三根漸遠的柱子是要把景深拉遠才能讓妳更醒目

我不是攝影專家    但我希望把妳拍好

只因為妳是我的掌上明珠

13.JPG 

石碇老街吧     我們去過那

妳小時候很喜歡逛街        任何妳喜歡的東西妳都會看上很久

從妳的眼神我看的出來妳想要        雖然妳不會開口說出來

不管什麼東西         我都會在心裡美化它

因為只有這樣        我才能不顧一切買下它

老爸     夠意思吧

15.JPG

接下來      四年的大學生活

每一天都會新鮮有趣    每一天都會有故事產生

就用妳現在自信的笑容

迎接妳學生生活的最精彩

16.JPG

大學生需要更多的自主

大學生需要更多的想像

大學生活會是將來人生歷程展開的起點

妳可以好好運用這四年       讓它發出更多如同照片上的光芒

從現在開始      走妳要走的路

14.JPG

看海   也   聽海

讓視線延伸到無限       因為未來是充滿期待

讓海風帶來遠處消息      因為妳的目標夠宏偉

沒有後浪推前浪的問題       只要學習海浪一波波的勇氣

看海     妳將會看到心中的希望

聽海     妳將會聽到心中的回應

多看     多聽

 大學四年     妳將不同

  18.jpg

這個學校       離我們家最近的輔仁大學

她孕育了很多很多傑出校友

我有一個好朋友        她正是妳的學姊

她告訴我一個很棒的觀念

    國立只是一個光環         興趣才是最重要

妳的語文能力很棒       在這妳更能發揮所長

19.jpg

曾經有段時間也常來輔大         雖然不是在這裡求學

但是覺得這個學校很美       每一棟建築物都有她的特色

校門口就在省道旁          一個最繁忙的街區裡

校園卻有無限的寧靜        還有讓人安逸的綠意

這個環境我來過        在那好多年以前

我相信       妳一定會喜歡輔仁大學啦

20.jpg

中美堂

這是我看過最漂亮的禮堂

老爸高中時         曾經坐在中美堂的階梯

好幾個高中同學就這樣坐在那好久不肯走

因為每個走過眼前的輔大學生都好漂亮

那個場景    就像是九把刀拍的那部電影

那一年我們追的女孩

我們真的坐在那欣賞輔大美女喔

 

21.jpg

妳學姊跟我說     輔大是天主教大學

在國際上輔仁大學是非常有名氣的

果然沒錯

連十字架都能做的這麼有美學

妳喜歡美的事物    這裡將會是妳探索感動的地方

22.jpg  

                                                                        輔大校園圖片取自於網路

 

 

很美的學校   很棒的校風

輔仁大學可以孕育出更多的人才

以前老爸只能從後操場進去跟一些大哥哥打球

這下可好了

現在我要從大門邁步走進去輔仁大學

身分可大了喔     我現在是學生家長ㄟ

哈哈     那感覺一定很棒

晴晴    妳也很棒

因為妳的努力    因為妳的用心

我覺得很開心    也覺得很驕傲

當妳入學那天

我還要坐在那中美堂階梯

我不是要看輔大美女

因為

我要跟輔大美女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