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的午後

臺北盆地氣溫飆高到37度半

風靜止了    柏油路面卻看的見空氣的浮動

努力呼吸那空中僅存的一絲絲氧氣也讓太陽烤成熱氣

瞇著眼看那強光下的每樣東西     這是典型的夏日氣候

想期待夜幕低垂時些許的清涼  卻不知夜裡還有著讓人更血脈噴張

2014    世界足球賽

如火如荼進行中

32-1280x853.jpg

                                                                                    圖片取自於網路

炫麗的色彩    印著熟悉的愛迪達

22個人在場上追著它跑

幾萬雙眼睛在球場上盯著它左左右右

幾十億人口為了愛迪達這顆球心情起伏瘋狂不已

這是世足賽的魅力

2014年世足賽在此刻牽動億萬人的心

不知道為了什麼     說不出是誰給的衝動

    今年    我掉入世足賽的漩渦裡

捱過了白天悶熱的天氣    即使工作後的疲憊不堪

 午夜     開始

我的眼睛盯著螢幕上那顆炫麗的足球

看著自己支持的球隊踢出那完美弧線進入球門

我振臂歡呼    我心情激動

我知道有人跟我一樣

在那進球的瞬間     我們同時聽到對方的心跳聲

我終於懂了足球的魅力

我可以理解為何有人可以放下所有只為了那進球的瞬間

每一種競賽    有它不同的規則

當你用心了解比賽規則後代表你已經融入那股狂熱

當你越了解支持球隊的每項數據    你的心會著急緊張每個隊員的前進後退

90分鐘的正規賽    30分鐘的延長賽     緊張到停止呼吸的PK賽

每一場賽事的張力都讓心跳破百     每一次的射門都讓思緒破表

 有沒有越位     中場有沒有跟上    禁區內拜託別犯規

這是魅力的足球    今年我跟上了

 

SE9mQFl.jpg

                                                                                    圖片取自於網路

或許我只知道    梅西

或許因為他是全球身價最高的足球員

但是支持阿根廷足球隊是我現在的想法

關心這隊每一場戰績 在那午夜緊張的爆肝情緒中

從小組賽開始我就這樣跟著它的每場賽事看

我希望    冠亞軍戰中看的到阿根廷的身影

 

20140522093258491.jpg  

                                                                                   圖片取自於網路

德國隊

我甚至說不出隊員的名字

就連誰站哪個位置我都還不清楚

在我大腦還沒連結好的瞬間我就說出

好     我支持德國隊

這是一種魔法

因為默契   因為珍惜

還有那一份難能可貴得來不易的友誼

 

 

開賽前    我完全不懂

這場過後下一場是誰對誰比賽

哪一隊的實力如何?  哪一隊的積分多少?

南美的球風如何     非洲隊的體力怎樣    歐洲隊又有哪些豐功偉業?

我都不懂     我什麼都不會

兩個多星期下來

我漸漸知道誰懂誰   我慢慢清楚誰怕誰

當瞭解比賽規則後    當清楚各隊實力後

慢地融入這股世足賽的狂熱

四強的名單出爐    最強的四隊浮現

我喜歡的兩支球隊都進入四強裏頭

阿根廷     德國

問過妳     如果冠亞軍之戰是德/阿之戰該幫誰加油?

其實      我心已有所屬

妳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