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材於網路

圖片取材於網路

總會在有些時候  某個特殊的時間點

妳喜歡等著看那從城市一隅緩緩升上來的月亮

妳說  這個時間點的月亮最圓最亮最好看

有時會讓妳那奇異眼神所吸引

圓圓清澈大眼似乎可以讓農曆16的圓月倒映在妳的眼睛

像是一種觀看流星般的驚奇眼神

隨著地球自轉而目不轉睛的盯著月亮看

小時候妳說過滿月的時候會有一種魔法

妳說滿月升起時大自然會賦予一種力量在妳身上

我說妳狼人的故事看太多 妳也總是狠狠瞪我一眼

現在即使很忙 我也應妳要求在這一天從日落等到月昇

在妳接收月亮魔法時   兩個人都靜下來

無須等待誰先開口   也不急著打破沉默

或許真有月神吧   就讓她串起我們心靈的溝通

 

 

長大後你要做什麼 ?

不按牌理出牌的妳突然問我這個問題

還妳無辜眼神與不耐語氣回說   我已經長大了

妳嘴角微翹略顯奸詐的眼神持續瞄著我

小學三年級那年作文題  我的志願 是寫什麼?

看著宇宙中離我最近的天體  月亮

不是總統  不是太空人  也不是當老師

那年我寫著作文   我寫著當一個火車司機

駕駛著巨大機器   載著一大群旅行的人

越過山林   飛過河流

用著我想像中的速度馳乘在沒有盡頭的鐵軌奔馳

當我還沉浸在我想像中的喜悅時

妳冷冷的一句話    做到了沒啊 ?

唉~~ 每一節車廂都坐過 就是沒坐過火車頭

轉頭看到妳不屑又得意的眼神而我卻無言

 

 

相信有上帝嗎 ?   妳再問

我說沒遇過神蹟   所以不確定

知道阿拉住哪嗎 ?  妳又問

我說沒到過沙漠   對那裏不熟

妳得意的說    那不就對了嗎

趁著月圓的時候學妳接收月亮的魔法

妳要我跟著妳凝視月亮感受這魔力

妳說不要把臉藏在月光背後

勇敢面對黑夜中最亮的滿月

讓滿月影響潮汐的能力幫我帶來正向的力量

我也不由的睜大眼睛看著月亮的光亮與陰暗

並不會有太多人在意我的生活

唯有不斷地讓自己補充正向的力量才能堅強

這個世界是美好的

即使夜黑了都還有月光照亮

即使孤單一人也不會感到寂寞

這個月的滿月

我在都市頂樓吸收月亮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