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是桐花的季節

獨自一人走進山林   感受屬於這一季的繽紛

少了一些都市的繁雜與悶熱    多了些山林芬多精與清涼

今天我要嘗試   走一條沒走過的桐花步道

我想看見四月雪    也想看看桐花雨

DSC00147.JPG

土城石門路上的登山口位在山中湖餐廳的右側

平坦的柏油路直達登山口讓人爬起這座山是幸福的

踩進步道印入眼簾的是石板路   一開始的輕鬆會讓人愛上爬山

愉悅的心情在這石板路上醞釀    快樂的因子也從這裡開始釋放

 DSC00133.JPG

不用墊著腳尖拉長脖子對焦即可輕易拍到樹上桐花

沒有花香卻讓人想一親芳澤   桐花有這種魅力讓人想親近

普通的花蕊   簡單的5片雪白葉

大自然硬是把簡單鋪陳出說不出來的美

DSC00145.JPG 

眼前的桐花白雪是天亮後才開始飄落

很難相信眼前的每一分鐘都是極大值桐花飄落

即使風寂靜也能看到桐花用優雅的姿態降落凡間

這一刻    四下無人的時候

仰起頭  閉起雙眼

我享受桐花撞擊臉部的快感

DSC00152.JPG

半片森林舖上靄靄雪白

聽路旁經過的老人家說    下個星期再來將會是一聲聲歡呼

4月底這片森林將會是桐花的極大值

不要錯過    一年就這麼一次

老人家這樣說著

DSC00138.JPG

每棵樹有上千個分枝   每個分枝有上千個花苞

太陽出來後    每一秒鐘都有桐花飄落

現在開始    這裡下著桐花雨

DSC00155.JPG

步道上滿佈今早才飄落的桐花

有些還掛著露珠躺在泥土步道上

期待桐花的飄落卻也憐惜桐花的飄零

喘著氣也想蹲下來看看她飄落後的美

DSC00160.JPG

曾經有這麼一棟房子  或許在我還沒出生就在的房子

班駁的牆面長滿青苔  老屋的屋頂早已承受不住歲月而坍塌

但老屋固執地站在步道旁   它堅持要看著花開花落

彷彿說   這一季    最美

DSC00165.JPG

走在步道上   任何人都會小心翼翼

即使找不到任何可立足的空間還是會想避免踩到桐花

   不是憐憫   是一種疼惜

DSC00171.JPG

往天上山就必須先爬上五城山

從這裡開始有一段體力的大量釋放與挑戰

爬山就是如此  總是需要體力與意志力的搭配才能看到遠方

汗水也從這開始飆汗  完全感受水珠從額上開始滑動的感覺

DSC00173.JPG

每一個階梯都是要與地心引力抗衡才站得上去

每個人都說   調呼吸就不喘

我懂   我都懂

 只是此刻   我如果不喘就沒得呼吸

大口喘著   我努力地走上去 

DSC00178.JPG

不曉得是什麼花   只想穩住雙手拍下她

喘著氣努力對焦的同時闖進來嚇死人的大蜜蜂

好恐怖喔    真的嚇到了啦

DSC00179.JPG 

DSC00181.JPG

植物生態導覽義工老師

可以用妳專業且能讓我懂的字彙告訴我

她的名字?

DSC00183.JPG

看看這一段

說它像哭坡一點都不為過

好不容意爬上稜線卻又遇到這高牆

不飆汗  上不去的

DSC00185.JPG

風 吹不停

只有這張   勉強清楚

DSC00196.JPG

一路上都下著桐花雨

每一次抬頭都看的見桐花飄落

每一朵飄落   都是美

DSC00202.JPG

除了桐花    還有很多花草植物

每一種我都看過

但我始終叫不出名字

我沒有植物界的慧根

DSC00197.JPG

偶遇   鍬形蟲

這可是小學時的最愛

當年  只要看到牠一定把牠帶回家

用最好的水果餵食   用最優越的心跟同學炫耀

   現在   我只會跟牠說聲    哈囉

DSC00199.JPG

一小時05分用極快的速度爬上天上山

雖然只是郊山   也需要一點體力

在這    他最高

山頂的景觀視野極佳 

桐花的季節    值得上山看他

DSC00200.JPG

忘了為什麼抬頭看鐵塔

忘了為什麼拿出相機拍下他

也忘了  看著鐵塔想的是什麼

但是記得

想跟鐵塔一樣   站的挺挺看得遠

雖然孤單矗立   卻有種驕傲

奇怪的感覺

讓我忘了今天的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