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


 


 


昨晚晴晴刻意用  不經意  的口吻告訴我    後天全民英檢要覆試


 


應該是口試吧   我看的出來她很緊張   是不是要我陪她去呢


 


從小一開始我告訴他   爸爸不懂英文  妳學會了以後就可以帶我出去玩了


 


她也真有恆心  一學就是 7 年了從不間斷  她真的想帶我去看外面的世界


 


常常看到她盯著教材看   心裡在想她是因為興趣還是因為壓力呢


 


一直把語言能力當作培育她的重點   希望她在競爭的洪流中能脫穎而出


 


但是我忽略了   她的課業壓力與日俱增   她的疲憊也慢慢顯露出來


 


一次   女兒拿出生物課本給我說她不懂   利用她入睡後我先研讀一遍


 


天啊~~ 國一就這麼難了   簡單的生物課程弄得跟醫學系一樣


 


條文裡顯現  若要考的好不僅要理解還要死背 這樣的課程對她們有點沉重


 


我決定跟她商量   全民英檢後   可以自由選擇她自己想要的課程


 


我不想小孩子為了課業失去了原本該有的童年  也失去最快樂的時光


 


成長只有一次   不需要背負任何人給的壓力  也不需要為誰去考第一名


 


明天女兒的考場就在板橋   想盡辦法也要翹班去給她加油打氣


 


只是不知道她看到我的出現   會不會又造成她一股莫名的壓力啊


 


還是要我學廣告一樣   躲在轉角處默默的看著她走進考場


 


等她考完出來後    突然出現在她的面前   這時可能會有兩種狀況出現ㄟ


 


一種是~~~她臉紅紅的然後嘟著嘴  再來是眼框泛著淚水在我的懷裡哭泣


 


一種是~~~她臉紅紅的然後笑嘻嘻  再來是小跑步的衝向我在我懷裡大笑


 


呵呵~~~雙魚座的我就是這樣    好的   壞的  都會先把台詞想好等著


 


希望這個寶貝女兒能在快樂的環境中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