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假日是我們的銷售日  我很久很久沒有在星期日放假  


已經忘了假日出遊的感覺了  


 


今天就跟以往一樣  一早就是人來人往熙熙攘攘  大家忙的累翻了


 


景氣稍微好轉一下就好像房市週年慶一樣  客戶全部湧現出來了


 


中午時段   看同事都癱在椅子上  累到不想吃飯了 


 


突然想清靜一下   騎著車漫無目的往新店方向的山裡走  


 


山間小徑    沒有辦公室的喧嘩緊張    也沒有馬路上車水馬龍  


 


小路上空無一人    只有清涼微風與蟲鳴鳥叫  


 


這種放鬆的感覺把一整個早上的疲累拋到九霄雲外了


 


其實生活不必奢華   有時候簡單就是一種美  


 


刻意的將腳步放慢   獨自一人走在這清幽小徑   


 


享受迎面吹來的涼風   讓自己的思緒平靜


 



路邊的野百合 吸引了我的目光 一片荒蕪中更顯出她的嬌美


 



想親近她 想聞聞她特有的香氣


靠近了野百合我才發現~~~~~野百合也有春天


 



原來已經有捷足先登者了 真可謂窈窕淑女君子好求


幾隻螞蟻弟兄 被這株百合花的香味吸引過來


看牠們整齊有序的搬運花粉 雖然辛苦卻也樂在其中


 



耳邊一陣嗡嗡聲 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誰不怕蜜蜂啊~ 不知名的蜜蜂正穿梭草叢間採著花粉


嘗試著接近牠 想留下牠辛苦的一面


 



盡量在不惹火牠的情況下 我留下蜜蜂傳神的一面


身披一身絨毛背心     兩片閃閃發亮的薄翼


第一次清楚的看見蜜蜂的眼睛 有著不可思議的圖騰


鏡頭距離牠只有兩公分的距離     感謝牠的寬宏與大量


 



蜜蜂似乎不受地心引力的影響 不斷的採集花粉


為了拍下想要的畫面 我將身體的姿勢扭曲到極限


感謝科技的進步 這台傻瓜相機沒有讓我的辛苦白費


 


 


短暫的偷閒~~~


 


我看到螞蟻的團結 我看到蜜蜂的辛勤


 


每個生物界裡     都有它背負的使命     與必須完成的宿命


 


人~~~何嘗不是這樣呢


 


汲汲營營的工作 努力的完成每一個客戶的託付


 


就是現階段我的使命 無須氣餒     更不用埋怨


 


獨自一個人的短暫放逐    我看到不同世界的美


 


我用輕鬆且更有衝勁的一顆心~~~~回到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