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築美學~~~鶯歌陶瓷博物館



湛藍的天空讓人的心開闊了    一趟陶瓷之旅就在這輕鬆愉快的心情下展開了


現代化的建築美學    古老的傳統工藝     兩者並存    


未來建築物的外觀 包藏著幾千年傳承下來的陶瓷手藝


兩者看似衝突卻也是一種襯托      跨越了時光隧道將兩者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巨大的圓弧造型    切割成百面方形景觀窗


玻璃外反映了外在的大千世界    玻璃內蘊藏著千年文化  


方圓之中 ~    設計師展現了宏觀    也讓我看見了偉大



現代的建築美學     套用了中華文化的建築概念     傳統的廟宇特徵在這裡展現了


冰冷的鋼樑透過流線的造型 溫暖了參觀者的心


巨幅的玻璃讓人可以透視著裡面       傳達了無私的概念



大廳挑高6層樓 充分表達了他的宏偉 也看到美學的真義


明亮的採光顛覆了傳統窯業的昏暗 寬敞的的動線設計也為博物館注入了生氣


讓裡面的人 看的見藍天 享受到陽光的溫熙 這是一種身心的饗宴



西方鋼樑的方形線條展現的是力         東方的傳統的圓柱展現的是美


看不見任何衝突 看到的是力與美漂亮的結合



中庭登上二樓的部份 捨棄了傳統的階梯 運用無障礙空間的概念


巧妙的做出人性化的建築美     讓樓梯不僅是上下的功用    還是休憩與觀景的最佳地點



步道採取跟主體建物同步的弧形 上面步道是景觀 下面走道也有意曲同工之妙


鋼樑~~ 圓柱~~ 樹影~~ 這個角度 這個視野 我看到了步步高升  



陶瓷博物館的一角 一個不起眼的地方 我卻看到~~~


看到一幕簡單 一幕心中簡單的美 沒有華麗 沒有喧嚷


只有一份寧靜~~~ 心中無所求的寧靜



美麗的圖騰~~~妳猜看看是什麼?


是讓人休憩的座椅 意外吧~~~


下次來陶博館時~ 請輕輕的坐下 因為它是藝術品


 



窯~~~博物館仿造的燒窯


讓人可以一窺燒窯的內部


超級古老的衛浴設備~~~


一是~~西方國家的偉大發明        一是~~中國老祖宗的智慧




看不出甕的用途 看得出傳統的儉樸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廟不在大在於心誠






年代久遠的容器 是不是研磨的工具呢?



大圈圈裡有小圈圈 小圈圈裡有個圓


水缸裡裝滿水 就是一個~~~圓滿



可愛娃娃笑臉迎人





我真的看不出這件陶藝作品的含意


我的悟性不夠直到現在我想不出來ㄟ





在瓷器上面燒出一幅圖 不得不佩服創作者的功力




國畫裡的山水潑墨 意竟很高哦




喜歡這幅畫 藍色憂鬱裡有著白色的希望


 


一場建築與陶瓷的饗宴 讓我的心靈豁然開了


鶯歌陶瓷博物館 台北盆地的東南邊


搭火車可在鶯歌站下車轉搭接駁車


自行開車可再三鶯交流道下 右轉過三鶯大橋即可到達


附近有三峽老街 鶯歌老街兩個景點搭配旅遊


一個不需花費太多金錢的休憩地點 值得大家參觀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