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是戒備森嚴的豪門大戶    憲兵24小時無可鬆懈的嚴密守護


曾經住著叱吒風雲的大人物    牽動國際局勢半個世紀的國家元首


時代的變遷   民主開放的淬鍊   才使的平常百姓得以一窺這豪宅大院


沒有宮廷華麗的建築    只有紅磚木窗簡樸的造型


看得出來當年第一家庭的簡樸   也嗅到歷史洪流的那一分轉變


選擇士林官邸舉辦花卉展   就是要展現民主的珍貴吧~



一年一度的士林官邸花卉展 今年以菊花為主題 共襄勝菊


大立菊依然在此次擔綱主角    花卉鮮艷的色彩迷倒所有的鏡頭


愛花的人齊聚豪門   一同來一場花的饗宴



官邸大門前    佈置飛鳥的生動造型      展翅歡迎愛花的人


各式菊花以讓人迷戀的繽紛色彩      引導走進花的魔幻世界



黃色繡球狀菊花     不近一點看    不會相信它是植物



繡球狀的花本來就不多     綠色更是少見     不得不佩服台灣的農業技術



館內各式各樣的插花藝術    讓我對美的呈現有了不同的開闊



為了忠實呈現菊花的碩大     刻意的拉近鏡頭


吃過披薩吧     這花的直徑不輸小披薩的尺寸 












駐足這朵綠色菊花甚久


想不透為什麼大自然可以呈現這麼自然的漸進色彩


相信花有生命     如果真有花語       她想告訴我什麼




此次展覽最碩大的   大立花      足足有545


大立花的生長期有1216個月     培養期中每一天都是關鍵


其中一個環節出錯    整株花將前功盡棄


拇指粗的花莖   要開出著麼多的花朵   佩服~









每一株大立花 都是工作人員的心血   


他們投入滿心的熱誠    深奧的技術     才會有如此驚人的呈現




數百片的花瓣   呵護著花蕊     數百根的花蕊   孕育著驚艷


大自然用最美的告白    讓我感受到 燦爛 驚奇 







無暇南下捕捉    銅鑼的杭菊       新社波斯菊


官邸的大立菊花卉展同樣讓我感受到   花海


 



冬日的午後    沒有冷冽     反而是會流汗的反常


是暖冬   是花的熱情      還是我沉迷在花的依戀


獨自一人 不聲不響     離開進行中的會議


捷運列車上沒人會注意我    沒有人知道我會去哪


像是一個陌生的國度      我盡情的想像可遇見的花卉展


捷運列車穿出地底爬上高架


聽不見行駛的轟隆聲      看不到煩人的數字表格


遠方的大直橋     宏偉的圓山飯店    整建中的中山足球場


看著~     放下起落架的班機飛過列車車頂


忘了憂       忘了煩


突然覺得今天來對了     突然覺得心情很好


突然覺得~一切都不一樣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