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單一天的假期


想跑遠一點時間不允許    關在家裡卻又覺得虧待自己


近郊的定點旅遊是唯一的選擇    不需事先計畫可以完全的隨性


無異議的通過想去的地方        內灣


記憶中    內灣只是一個純樸的老街和一家老戲院改建成的餐廳


此次再來一遊發現完全不同了


完善的動線規劃    整齊的店家排列     方便的停車空間


內灣    已經是一個重點旅遊的形象商圈


再來內灣     我的心境變開朗 變開心      因為煥然一新了


 



 


內灣車站旁的梅花悄悄開了    訴說著最冷的時候會有新的希望


今年看到的第一朵梅花     讓我也忘了過去一年的不安


看見了新的氣象     新的期盼    更看見了來年的希望


從小被教育著要學她的堅忍      學她的不拔


當時的年紀不會懂這些話的含意


直到長成     當經過種種的歷練      嚐過各樣的人情世故


突然豁然     也已開朗


追求是一種目標     心安是一種怡然


捨得是沒有什麼放不下的      停止也代表著是另一種前進


放下心中過多的包袱        放慢腳步看清眼前的一切


會看見      梅花給的燦爛


 



 


一片復古的電影廣告牆      告訴遊人老街到了


即將進入時光隧道       回憶那曾經的童年記憶


暫時將年齡機器凍結       隨著場景的幻象


我回到童年


 



 


面對形象商圈    我屏息看著兩旁    


童年來到市集的我一定是這樣     仔細的搜尋心中的最愛


現在不用了      不用被限制在只能買一樣


今天


我要給它吃到撐    


 



 


波卡一定要這樣拿著吃才帥


 



 


不用對著碗公吆喝     不用跟老闆對賭


我比了兩根手指頭      我要吃我喜歡的高粱香腸  


 



 


不是鳥蛋     它是香味迷人的溫拉魚丸


老闆不計代價裹著厚厚的芝麻       吱吱作響的勾動我的味蕾


老闆     我要 


 



 


寒天飲冰水     我就是要這樣


 



 


年輕女孩假日回來幫家裡的忙


親切的笑容和百貨公司裡的專櫃截然不同


也點了她說的超好吃古早豆花


 



 


看著豬頭


看著兩位年輕帥氣美麗的老闆夫婦


商品與主人很難聯想在一塊


 



 


最愛的野薑花肉粽


老闆問我  :  要買幾個  ?


我說 : 一串




 


招牌寫著羅媽媽野薑花肉粽


這位想必是羅媽媽了


謝謝妳    粽子真的好吃






 


一路上吃完所有想吃的


今天要做個大胃王    今天我是 小林樽昌瑞


來到這怎能錯過客家美食呢


 所有想吃的都點了


 



看著車內溫度顯示 10度C


每爬升100公尺溫度會下降0.6度C


我朝著司馬庫斯方向前進


9~8~7~6~5度C


在這個彎到停下來看著山嵐      5度C的山嵐


喜歡這樣冷冷的溫度    喜歡這樣的景緻


深呼吸


所有惱人全部凍結      所有思緒瞬間平和 


倚在護欄看著飄過眼前的迷濛


我靜靜的享受山中精靈帶給我的喜悅


 





往司馬庫斯的途中     此時會看到一片感動


沒有豔麗的楓紅      也不是冬日的枯葉


是一片奪目的金黃       如黃金般亮麗的燦爛金黃


好美的楓樹


捨不得只是搖下車窗看她      特地停下車走出來親近她


雲霧繚繞裡增添了她的朦朧美    就像是心中故事的夢幻朦朧


似真    似幻     的夢幻朦朧


我將會挪出一個心靈空間存放著    這個夢幻


記住她帶給我的溫馨與深切的感動  


 


 


 


 


 


附記




早晨微涼的冷空氣     循著網友給我的路線


尋找傳說中的     巴掌草莓


或許晚來    或許無緣


或許巴掌大的草莓讓網友吃光光了


但我心裡感謝格裡好友所介紹的關西草莓


或許這裏沒有大湖草莓名氣來的大


但關西草莓一樣香甜 網室番茄一樣好吃


這也是我的另一項豐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