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仁山上有個南仁湖,一群懶人聽說要上南仁


個個心驚膽戰,個個沒有興致,個個愁眉苦臉


其實,這裡真的很美,真的讓人忘憂


位在墾丁國家公園的南仁山,有著豐富的亞熱生態


全長 4.3 公里,看的見一千多種植物的生長,兼具學術與教育


是南台灣得天獨厚的景觀,也是國家級的生態保護區






南仁山入口有管制哨,必須辦理入山證才可進入


不算長的國家步道 有著傲人的生態


走吧 一起享受這森林的驚奇





超級阿嬤也跟我們來爬南仁山


老人家一路鼓勵我們   加油    加油






 



全部的人一早離開溫暖的被窩,心不甘情不願的魚貫進入步道


點名時一共有 121 人,我相信 二八 理論,我相信走完的的人只有20%


對我來說一切是那麼美好,一切是那麼躍躍欲試


唯一不仁道的還是劉總,他真的以為在攻山頭


他把這裡當諾曼第了,他要求我們 1 個小時要走上去



4.3公里ㄟ,我還要拍照ㄟ,要不要扛機槍大砲上去啊  





 



曾經看過格友家介紹這果實,曾經為這像西瓜的模樣著迷


但是我笨,我永遠記不住它叫什麼名字,我…..



難道~   我的DNA有著不為人知的缺陷  








 


呵呵~~小玉西瓜變紅了,變的像是紅色小番茄


 



 


蕨類吧,嫩嫩的芽正準備伸直腰昂首看這個世界


 



 



奇特的花,果然國家級的公園才看的見這樣的奇妙


一早的晨曦呼喚著萬物揚起生命的光采







 紫花酢醬草 



紫 ! 永遠是可以讓我迷戀


不管是如此微小的花朵,也會引起我的注意吸引我的目光







 



孩童時常見的含羞草


不是我的記憶好,也不是我變聰明


因為碰觸到她,   她會含羞





 


長穗木



沒有微距鏡頭,但我還是設法捕捉這花兒的美麗


隨風搖曳的小花,訴說著這裡的清幽與快樂






姑婆芋



酷吧!  掙脫束缚顯露剔透的鮮紅


生命總是這樣的,永遠有驚奇的存在







 



雪白的亮麗鋪上一抹豔紫,展露無與倫比的美麗


讚嘆大自然造物的奇蹟,給予心靈如此平凡的滿足








島田氏月桃



層層疊疊的夢幻,疊出心中那一分感動


如此嬌豔    如此惹人憐







哈哈~~~  大嘴鳥


來這裡,看的到驚奇,看的到滿足


還看到,心中的想像






 



看的到植物的生命力,看的到森林裡的魔幻


不管如何的彎下與蹲低,總有一天我會站起來







木賊



一聲   昌瑞哥   快來


我看見水塘裡不起眼的雜草,沒有任何想拍下的慾望


同事說 :這可是瀕臨絕種的    台灣水韭


有緣在這低海拔的山區看到難得的植物


心中多了一份喜悅與感動






 



山裡頭盡是這樣的生命活力,努力向上的勇敢


人,無須恐懼,無須自艾


生命總是會有一扇窗開著等我們






大花咸豐草



路邊的小白花


滿滿的步道旁都是,她歡迎每個親近山林的人









為了捕捉這奇特的花,我落後了領先群


山脊上的風特別的強烈,搖晃的厲害讓我不死心的想拍她


盡最大的努力,我留下她的清晰








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護區,處處看的到新奇


不懂花名,不懂之中~也看的到新鮮與奇妙






野牡丹



同事說 :這是杜鵑的一種


原來 , 山裡頭的杜鵑可以這麼美





埔里紅弄蝶



就叫她 :大眼蝴蝶吧


跟著她,我追了很久,只想留住這倩影


或許是傻,或許是執著


我想試看看,我可以做到嗎






琉球青斑蝶 



生命中也會有無情,這是生命的常態


蝴蝶無心的闖入蜘蛛的禁地,蜘蛛無垠的等待只為牠


沒有誰對誰錯,也不是命運好壞


這就是生命,是際遇,也是宿命







這是啥咪 ~~    蝸牛嗎


十元銅板大小,看牠爬呀爬   爬呀爬


可是這棵不是葡萄樹啊






 


哈哈~  筆筒樹


這個再不懂,我真的要重讀自然課了





青青大草原,一片翠綠讓人心曠神怡


站在這,我看到欣欣向榮


我汗流浹背,大喘吁吁


但是,值得





 



走過這片泥濘,髒了鞋,髒了褲


只為了心中一分堅持,堅持完成這一段路程


沒有一路平順,總會穿插不如意與失落


堅持,最後一刻就算未如人意


也一定是喜悅



不是高山湖泊,不是絕美夢幻


但是清新,空氣中盡是喜悅的清新


曾經是耕作水田,因為堰塞形成一個美麗湖泊


保護之下的南仁湖,也成為眾多候鳥過冬的必經之地了



 


就說吧 ! 二八理論是有根據的


百多人的隊伍,能攻頂的就是這些能夠堅持的人


在這裡,我可以自豪的說:我比妳們厲害


一樣是一個半小時攻頂,但是我拍了256張照片


走走停停之間,我需要更大的毅力,也需要呼吸更多氧氣


但是我終究也做到了


 





 


墾丁之行


三天南台灣的戰鬥之旅,在這劃下了休止符


不是句點,是下一次更壯大的起點


我們可以玩得很瘋狂,也可以做的比別人更賣力


加油 ! 夥伴們


我們都知道,我們可以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