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後院的矮牆上,兩腳不停的晃動,是一種快樂


拿著愛吃的鹹麵包,開心的吃上一口,是一種滿足


看著一件件洗好的衣服,隨著微風飄揚在金黃的晨曦裡


總是喜歡這樣靜靜的,靜靜的看著竹竿上穿上滿滿的喜悅


接下來是,拉著溫暖的大手,沿著菜園走進屋裡


坐在廚房的凳子上,看著偌大的爐灶升起熊熊烈火


火紅的烈焰裡,不時傳來柴火裡水氣爆裂的啪啪聲


瞪大眼睛看著裡頭是否會有小飛俠裡的火鳥飛出來


電鍋裡,鍋蓋噗通噗通帶來稀飯米香


大鍋裡,傳來九層塔蛋迷死人的香氣


紅磚瓦屋裡頭盡是滿滿的幸福香味


最喜歡這樣看著背影,一種藏有溫柔幸福最美的背影


冉冉升起的炊煙與窗內的一束束陽光重疊


傳送的是一天的希望


熟悉的背影忙碌的穿梭在炊煙與光束之間


傳送的是一天的期待


記的,還記的兒時一天的開始


是這樣跟著,跟的緊緊的


因為我知道那是一種被呵護


任誰都喜歡這種感覺


沒有和同年齡的朋友一起上幼稚園


總是看著娃娃車載走可以一起瘋狂的玩伴


留下獨自一個人在巷子裡無聊的踢著鐵罐


還好的是,在家裡也是要按表操課


不斷的在小黑板上重複的練習


要念完報紙上所有認得出來的國字,還要1+1  2+2反覆的練習


5 歲的故事,是我所能記住最久以前的記憶


沒有忘記,不會忘記,這深深刻劃的母愛


世間沒有完美的戀情與情人


希望有百分百的幸福,但這畢竟是浪漫的憧憬


但是,被抱起坐在矮牆上,被牽著手走過菜園


坐在矮凳上,等著吃那充滿幸福的愛心早餐


我可以感受到永遠不會改變的愛


我可以接受到最細微的體貼呵護


不管時間怎麼前進,不管空間如何遙遠


這呵護與關心都不曾變淡


永遠記得這樣的愛


在這一天


愛要說,愛要讓媽媽知道


愛要做,要證明對母愛的反哺


不管這熟悉的背影是如何遙遠,是近在咫尺


說一聲    我愛妳


 



 



岳母也要提一下



雖然是半子


但是得到的愛卻遠遠超過她對女兒的愛


難道


真的是丈母娘看女婿   會越看越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