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一度繁華,曾經風光無限


 


曾經是台灣舉足輕重的黃金山城


 


隨著金瓜石黃金礦脈的日漸稀少,這九份山城漸漸沒落


 


老一輩的礦工凋零,新一代的年輕人不願留在山城


 


這裡變成荒蕪變成人煙稀少


 


直到,電影悲情城市來這裡取景拍攝


 


因為九份的純樸與復古,再一次喚醒所有人的目光


 


今天,我們看到九份的風華再現了



 


九份,因悲情城市所賦予的純真畫面


 


逐漸吸引人潮的聚集,群聚效應也為山城帶來生機


 


陸陸續續吸引生意人商機的敏銳度,這裡再一次看到黃金歲月



 


雖然商業活動淹沒了九份山城的原有寧靜


 


但這是取捨之間必要的過程,也是無可厚非的轉換


 


九份,依山建築而成


 


階梯式的層層疊高,形成九份獨有的特殊風貌


 


這裡戶戶比鄰而居有著濃濃的人情味,有著四五零年代的純樸的民風


 




 


山城不同於其它的建築,有著自己別樹一格的建築


 


每一條巷道都可以通往另一條街道


 


常常讓人穿梭其間都會有不一樣的驚奇


 


這狹長陡峭的樓梯,上去之後又是一個不一樣的景觀


 


我想在這裡玩捉迷藏,找到天黑都還找不到同伴吧


 



 


老街,一定會有復古的商店存在


 


許多兒時的用品兒時的玩具這裡都可以找到


 


是一種回憶,一種被勾起的時光回憶





 


烤香螺,三個100


 


這種名叫翡翠螺的貝類,酥烤後風味絕佳


 


老闆娘還會親切的詢問是否需要把貝殼帶回家


 


這貝殼可經由擺飾成觀賞品,也可以種柑橘或柚子的種子成小盆栽


 



 


台灣人的創意料理全世界都享有知名度


 


光一個香腸就可以作出十幾種口味


 


每一種都讓人垂涎,真的好吃到不行


 



 


卡通造型的麥芽糖裝飾成一棵聖誕樹


 


這是以前小朋友的最愛


 


很久了,很久沒有這樣手拿麥芽糖逛街了



  

  

  


 


九份老街


 


有許多各式各樣的誘人小吃與零食


 


偶而來這裡回味小時後的口味是一種享受


 


上圖的花生糖我最愛,這次買了三桶回家吃個夠



 


風水輪流轉,總會有重新站起來的那一天


 


曾經是空蕩蕩的巷道,因為一部電影而再度找回昔日的風華


 


九份,已經是日本、中國大陸及各國觀光客指名旅遊的地方


 


因為掏金事業的沒落,因為電影的宣傳再度的崛起


 


我的人生也不是一路順遂,我也曾經滑倒摔一跤


 


但我學會更小心,我知道如何走過險峻的碎石坡


 


摔倒時的痛我一直記得,爬起來的勇氣我保存著


 


我知道,只要有心


 


前方的路會無限寬廣


 


九份,黃金山城


 


永遠鼓勵著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